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浙江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

把小康故事脱贫故事讲出新意深意亲意

黄琳
2020年01月20日13:1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把小康故事脱贫故事讲出新意深意亲意

1月17日,浙江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表示,2020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要突出“稳中有进”总基调,紧扣“守正创新”新要求,牢牢把握“客观、全面、辩证、积极”四个关键词,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注重统筹、扎实推进。

会议提出,立足于浙江“三个地”的优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为大众所理解、所接受,关键在于用心暖心走心。要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走心工程,使理论传播通俗雅致、形神兼备,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立足于“出精品”的要求,着力提升浙江文化软实力。以实施文艺精品创优工程为重点,打造更多为时代画像立传的精品力作。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推进重大革命题材、重大历史题材、重大现实题材创作生产,创作推出一批老少咸宜、温暖人心的影视作品,一批主题鲜明、隽永厚重的文学和出版精品等。优秀文艺作品的竞相涌现,来自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要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文化设施延伸,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作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好的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生态,是出精品的重要条件。要进一步加强对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的扶持激励,建立健全文学创作与影视剧本创作联动工作机制。各级宣传部和文化文艺工作部门要当好文艺创作生产的“店小二”。

立足于“当重要窗口”的使命,营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做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宣传工作,要突出“一张蓝图绘到底”。好新闻是跑出来的。要发动新闻采编人员进入普通大众的万家灯火,把小康故事、脱贫故事讲出新意、深意、亲意。要用好媒体融合改革成果,依托“天目”短视频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蓝TV”以及“美丽浙江”抖音号等创作更多“刷屏”新闻、爆款新闻。要深入挖掘丰富的外宣资源,以国家视角讲好浙江故事,展现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

立足于“育新人”的目标,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以模范人物引领道德风尚,用榜样力量温暖启迪人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