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出版界抗“疫”出书总动员

金鑫
2020年02月07日13:2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出版界抗“疫”出书总动员

  连日来,上海出版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努力以出版文化产品为载体,为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内容文化支持。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紧急推出《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一书,数字版2月2日开始网上发布,纸质版将在一周后出版发行。上海音乐出版社将于2月底推出音像制品《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抗击疫情优秀歌曲选》及全媒体图书《出征,出征——抗击疫情优秀歌曲集》。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近日还将推出《抗疫·安心——大疫心理自助救援全民读本》,分别以医务人员、疫区群众、病人及家属、普通大众等为对象阐述特殊情况下的心理防护。该书拟首印10万册,出版后将赠送给湖北省和上海市民众。

  为帮助广大中小学生正确应对疫情,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邀请专业人士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学生读本》,将确保在本市中小学开学前完成出版。

  为切实服务防控大局,满足读者需求,上海出版界还利用丰厚出版文化资源,策划线上读书、听书和其他线上活动。

  1月29日,上海译文出版社宣布译文好书免费畅听,读者扫描进入主题页面后可以免费听到外国经典作品,以及一些儿童文学作品。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在自有APP“慕知悦读”平台免费开放全场电子书资源,首批300多种,帮助大家掌握健康常识,畅游悦读空间。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以“华狮小助手”为核心平台,为广大学生提供免费在线学习课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