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出版社加班加点策划10余种选题助力抗击疫情

张君成
2020年02月11日08:3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社加班加点策划10余种选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出版社采取多种措施助力抗击疫情。

春节期间,人民出版社编辑们果断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共同奋战,策划了《亲历:武汉抗击新型肺炎全纪实》、《天使日记》、《最美逆行者》、《武汉战“疫”》、《风雨中凝聚民族的力量——战“疫”手册》、“新疫情 心防护”丛书、《给孩子的疫情图鉴》、《加油,火神山上的车》等10余种选题。

其中,《亲历:武汉抗击新型肺炎全纪实》以一线记者的相关报道为素材,记录抗击疫情的过程;《武汉战“疫”》由长江日报社编写,从事件概况综述,到具体选择12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典型人物或人群,通过鲜活、具体的人物故事,以及记者手记、网友热评,真实全面地反映了这场令全球揪心的公共卫生事件;《风雨中凝聚民族的力量——战“疫”手册》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编写,通过生动的图解加漫画的形式,系统介绍了病毒防范常识。

在线上资源方面,人民社在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和读书会微站点开设了“共克时艰,取得战‘疫’胜利”免费阅读专栏,提供百余种电子书免费阅读。

人民社编辑们还连夜系统梳理了全社的图书资源,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在“学习强国”、喜马拉雅、咪咕阅读等平台上线多种免费电子书和有声书,提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单行本、第五批全国干部培训教材、党章党规等数十种音频书线上免费收听。同时,提前出版了《中国疫苗百年纪实》电子书,并已在“学习强国”、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咪咕等多个平台上线,免费供公众阅读。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