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抗“疫”唱响“三部曲”

李婧璇 王坤宁
2020年02月07日13:2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抗“疫”唱响“三部曲”

第一时间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手册》,免费提供电子版给公众;研发制作中小学电子课本,供全国使用凤凰版教材的师生免费使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积极行动,承担起国有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

出版相关读物指导公众正确防护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的抵抗力如何?它是如何传播的……1月27日,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凤凰出版传媒股份公司、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邀请相关专家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手册》正式发布。该书以问答形式对当前群众急需了解的防疫知识作了全面普及,语言通俗易懂,图文并茂,使读者轻松了解防范措施及防疫误区。

据江苏凤凰科技社有关人士介绍,该书电子版已在30多家网络传播平台和数字阅读平台上线并免费传播。该书纸质版正在印制中,将全部按成本价销售。目前,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已采购10万册,线上和线下给读者赠阅。

探索多种渠道满足公众阅读需求

为避免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从1月24日除夕起,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全省所有卖场暂停营业。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如何有效满足市民阅读需要?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多家书店尽力为读者提供便民服务。比如,位于南京湖南路的凤凰国际书城同步开通3种购书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南京凤凰国际书城”在线购书;扫二维码加入凤凰书城读者微信群购书;拨打凤凰书城热线电话购书。

另外,卖场暂停营业期间,凤凰新华电商线上服务正常开展仍可满足读者购书需求。

融合出版力量紧急研发电子课本

疫情当前,作为教材出版龙头企业,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还推出中小学全学段在线电子课本供全省学生免费使用。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音像数媒在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江苏凤凰科技出版社、译林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儿出版社、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等教材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紧急研发制作中小学电子课本,供全国使用凤凰版教材的约4000万师生免费使用。据了解,电子课本2月3日正式发布,包括小初高学段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最新版本的春季学期教材。

除了电子课本,音像数媒还联合江苏省电教馆、译林社,全力为江苏广大师生免费提供网络语音教材。江苏省中小学语音学习系统包括一、二年级语文,三至九年级英语在线语音教材,学生可以在线自主学习。

另外,苏教社组织力量整理了超百种适合学龄前儿童一日生活的幼教资源,通过公众号提供免费阅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