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出版集团牢记初心战疫情

王坤宁
2020年02月07日13:2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出版集团牢记初心战疫情

  北京出版集团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通过多种形式为社会提供更多的防疫科普知识和文化产品,开展线上公益课程及讲座,进一步彰显首都文化企业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出版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团密切关注社会各界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基础知识、最新研究进展、家庭自我防护等,策划了《动物与人——从野味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反思》《新型冠状病毒心理咨询百问百答》《危机后儿童心理课堂》等选题。

  北京出版集团通过网络平台免费提供多种精品内容资源,满足人们特殊时期的学习需求和阅读文化生活。集团推出“京版云”公益课程,免费向首都广大师生开放京版云平台,提供数字教材、配套资源、在线课程。集团旗下的承启公司开展的“育朵课堂”为全国家庭免费开放10门精品在线课程。京版北教公司通过“国韵承传”APP免费提供京剧片段100段,以及童话故事100个、民乐200首等。京版若晴公司开展公益精品好课活动,联合小哈皮学堂赠送“孩子的第一堂人体启蒙课”——《神奇的人体旅行》视频课程。京版芳草公司通过“芳草教育”公众号免费向全国幼儿园、教师、家长提供直播、录播课程及相关配套资源,打造一站式线上学习平台。

  与此同时,北京出版集团旗下的各出版社、杂志社充分利用自有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及防控疫情科学知识普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