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市广电局支持网络视听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王坤宁 李婧璇
2020年02月18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广电局支持网络视听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近日推出八项举措,支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保经营、稳发展,携手共克新冠肺炎疫情。

八项举措包括,线上提交备案审核材料;压缩备案审核工作时间;帮扶受疫情影响的重点题材节目;为创作生产反映防疫抗疫的视听作品开通绿色通道;调整优秀网络视听节目申报要求;优化网络视听平台备案制服务;通过直播形式开展多层次专业培训;进一步发挥网络视听协会职能作用。

据介绍,北京市局统筹协调北京网络原创视听节目专家库成员,加强指导把关,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点题材的网络视听节目,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加大培育扶持力度,确保重点题材节目如期上线播出。针对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展现各地区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等相关优秀网络原创视听节目,按种子项目开通绿色通道。

同时,2020年度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评选的网络视听作品播出时间要求调整为,2019年6月30日至2020年7月30日期间创作生产和上线播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