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经济时报:发挥智库媒体优势 传递信心力量

2020年02月21日07:36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经济时报:发挥智库媒体优势 传递信心力量

  中国经济时报充分发挥智库媒体优势,积极正面引导舆论,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努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气、增添正能量。

  发出权威声音 集聚战“疫”正能量

  中国经济时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把疫情防控报道与贯彻“六稳”方针紧密结合,迅速策划推出了“聚焦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在一版显著位置先后刊发《国企民企携手履责共克疫情》《中国经济具有足够韧性应对疫情冲击》《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主要是第三产业》等9篇报道,以综述、调查、权威访谈等报道形式深入反映疫情对各部门各行业的影响,正面引导舆论,积极稳定预期。

  同时,在“时报时评”等栏目中,积极发声,《战“疫”必胜 经济必将化“危”为“机”》《货币政策应对疫情具有充足空间》《理性分析疫情对A股的影响》《返程高峰来临,稳企业保就业是关键》《长短期政策结合应对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复工潮下主动而为比等待救助更重要》《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战疫情》等评论分析透彻有力,体现了鲜明的正能量导向。

  解析疫情影响 防控战“疫”有担当

  在“新春走基层”专栏中,通过记者调查形式,反馈基层一线防疫真实情况,先后刊发《2020:因“疫”不同的春节消费市场》《科技创新赋能疫情防控》《疫情下的农村企业与就业》等稿件,分别从消费、科技创新、就业等角度反映疫情影响。此外,《积极应对返工潮》《复工潮 企业遭遇抗“疫“难》《疫情下的农村电商:危与机并存》《疫情之下让企业存活下来是当务之急》等稿件深入报道了行业企业应对疫情的实际情况和机遇挑战,并以调查、专家约稿等形式整版深度解析疫情影响。

  截至2月13日,中国经济时报共刊发疫情防控相关报道284篇。这些报道充分体现了中国经济时报作为智库媒体的优势和特点,发出了主流媒体的专业权威声音,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传递到各部门、各地方、各行业。

  做好融合文章 传播战“疫”好声音

  中国经济时报克服疫情对新媒体工作人员及时返岗的不利影响,策划上线了“战‘疫’——聚焦疫情防控阻击战”网络专题,全景式呈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图文并茂集纳更新针对疫情策划的各类深度原创报道。

  同时,通过全媒体传播矩阵,全方位、立体式传播发布 “疫情”相关新闻报道。截至2月10日,中国经济时报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共发布“战疫情”稿件2200余篇。其中,《口罩生产总动员折射中国强大制造力》《阻击疫情,中国打响金融保卫战》两篇报道均突破了“10万+”的点击量,还有多篇文章阅读量也取得了近“10万+”的点击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