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媒体人战"疫"最美身影】中国中医药报社记者罗乃莹:不在新闻现场,我一定会后悔

2020年03月02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罗乃莹在江夏区方舱医院

2月6日我怀着忐忑来到武汉。2003年我十岁,看到记者进隔离病区采访,萌生了做记者的愿望。或许是冥冥中的注定,如愿成为记者一年半后,我真的有机会来到战疫一线,见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一场疫情,与战友们并肩战斗。

不是不害怕,而是作为一名记者,我知道如果在这样的时刻不在新闻现场,我一定会后悔。

3月1日罗乃莹(右)在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科六病区采访广东中医医疗队

尽管伴随着焦虑不安,面临压力和挑战,但我在战胜自己,在记录真实的现场,在用自己的努力告诉大家,我们可以积极勇敢,我们在一起努力,同舟共济,度过难关。这里有太多感动的细节,太多让人泪目的故事,这里有最真的现场,最纯的情感,最深刻的体验,最强烈的感受。没有人愿意经历战火,但我庆幸自己见到了战火淬炼出的人性光芒。我想,风雨过后,我们一定会更加坚强。

最后想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和所有爱我关心我的人,你们让我知道,尽管人生注定孤独,注定要靠自己坚强,但爱始终相随。

3月1日罗乃莹(右二)在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科六病区采访广东中医医疗队

说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了将最准确的第一手信息传递给所有关注抗击疫情情况的人,许多媒体人义无反顾冲向一线,也成为了“逆行者”群体中的一员。人民网传媒频道向所有正在参与报道的媒体人征集相关素材,展示中国媒体人的“最美身影”。》》》点击查看征集启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