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柏林电影节韩国影人再获佳绩 洪常秀收获最佳导演银熊奖

马泽望
2020年03月02日07: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柏林电影节,韩国电影人再获佳绩

《寄生虫》刚在奥斯卡颁奖礼拿奖创了纪录,又一位韩国电影人在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斩获佳绩。昨日,第70届柏林电影节赛果揭晓,伊朗电影《无邪》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而最佳导演银熊奖则颁给了韩国导演洪常秀。这位资深电影人这次凭借《逃走的女人》“擒熊”,今年10月将年满60岁的洪常秀,其作品多次获得戛纳、威尼斯和柏林电影节提名,但这却是他个人首次拿奖。他在台上感谢了所有参与这部电影的人员,也让观众为坐在台下的该片两位女演员金敏喜、徐永嬅鼓掌,他也特地向两位女演员表示感谢。

洪常秀是著名的“作者型”导演,他的作品绝大多数都是有实验性质的文艺电影,预算很低,而且场景都是诸如街道、咖啡厅、小酒馆、住宅等,而且都用对话和长镜头叙事,这种风格的电影不走商业路线,但其自然的表现形式以及生活感十足的对话都让其电影深受文艺青年和影评人的欢迎。《逃走的女人》的故事也很简单,就是金敏喜扮演的主妇打算去和三位朋友见面,她先去前两位各自的家中拜访聊天,随后她去电影院,没想到偶然遇到第三位朋友,于是她们也在聊天……

剧情就是这么简单,但洪常秀就凭借该片拿了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而且没有收获任何质疑声音,也让观众看到电影另外的可能性。这次是洪常秀作品第三度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而他3年前的电影《独自在夜晚的海边》则让常年合作的金敏喜在当年拿了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本届颁奖礼最佳女演员奖给了德国“95后”演员葆拉·贝尔,她之前演过的名作包括《无主之作》《弗兰兹》,这次她凭借《温蒂妮》得奖。最佳男主角奖由意大利演员埃里奥·杰曼诺获得。这位1980年出生的演员10年前凭借《我们的生活》拿下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这次他凭借《我想藏起来》拿下欧洲三大电影节中第二座影帝奖杯。而电影节场刊中评分最高的美国电影《从不,很少,有时,总是》,则拿了评审团大奖银熊奖。

华语电影在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中不见身影,不过华语电影人也获得不少关注,譬如贾樟柯导演带着新作《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到柏林电影节展映,而他的导演处女作《小武》也在本届电影节举行了4K修复版全球首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