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俄或将屏蔽传播新冠病毒疫情虚假消息的媒体

2020年03月19日0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或将屏蔽传播新冠病毒疫情虚假消息的媒体

中新社莫斯科3月18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18日发布消息称,准备采取屏蔽、吊销媒体执照等严格手段处罚传播新冠病毒疫情虚假消息的媒体。

消息说,该局对社交网络、广播、电视等所有的大众传媒实施了全天候监控,以识别引起民众恐慌的虚假消息。此外,该局与执法部门和总检察长办公室保持密切合作,传播虚假消息、危害社会稳定的媒体将受到严格处罚,直至被屏蔽和被吊销媒体执照。

截至18日,俄境内新冠病毒感染者已达到147人。随着疫情的发展,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各类消息大量在媒体传播,其中有不少不实消息。例如,亚马尔、秋明等地此前传出了“地方政府封闭社交媒体群”、“直升机空中喷洒药物”等虚假消息。这些虚假消息已于18日引起政府机构的关注。

此前,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琴科、俄副总理戈利科娃等高官多次呼吁民众相信政府,不要相信谣言。为此,俄近日成立了新冠疫情监测信息中心。该中心任务之一就是辟除媒体上的虚假消息。

据俄卫星通讯社18日援引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心理部门负责人奈曼的话称,目前谣言成为引发恐慌的原因,人们应从可靠来源获取信息。(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