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电总局要求省级广播电视台新闻节目开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栏

张雪娇
2020年03月21日07:2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电总局要求省级广播电视台新闻节目开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栏

  3月18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通知,决定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全行业开展智慧广电专项扶贫行动。

  通知明确,省级广播电视台主要新闻节目开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栏,将脱贫攻坚主题融入品牌综艺节目策划创意,适时开展媒体采风活动。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推出一批精准扶贫题材的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公益广告和网络视听等作品,确保重点题材节目如期上线播出。广电总局将在广播电视节目、纪录片、动画片推优评优和第三批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中,对脱贫攻坚题材作品给予重点扶持。

  同时,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销助农、品牌强农的优势,推广“公益广告、节目+消费扶贫”“短视频、直播+消费扶贫”等模式,帮助贫困地区产品变产业、产值变价值、流量变销量,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内容传播与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有机融合;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与在线教育融合发展,搭建“直播课堂”“空中课堂”“广电云课堂”“电视图书馆”,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在线教育多形态产品和服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