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青年广播特别推出“关爱青年就业计划”直播招聘会

2020年04月16日15:3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预计今年大学毕业生人数会达到874万,大学生群体就业面临较大压力,而当前受冠状疫情影响,各地大学都推迟开学,造成今年春季校园招聘会迟迟无法开展,传统的校园、企业毕业生春季招聘现场会被迫取消,因此很多毕业生就业找工作的压力很大。为此,北京广播电视台青年广播联合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推出 “关爱青年就业计划”,针对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的种种困难,力争在毕业生和招聘企业之间搭起一座桥梁,让毕业生和企业进行一场“春天的约会”,帮助应届毕业生解决就业“难”就业“无头绪”的现状。

从四月开始,北京青年广播早高峰栏目《青年说》启动了特别系列直播——“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就业招聘会特别直播,每期直播邀请一家北京企业做客直播间,介绍企业发展情况,提供一个“关爱青年就业计划”专属岗位。

节目中邀请到的企业有: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悦康集团药业有限公司。招聘的岗位涉及管理岗、宣传岗、工程师、科研岗、监督管理等等。

参加这次云招聘的北京高校有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毕业生直播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关爱青年计划”递交简历,报名参与招聘会,企业代表提前了解到应聘者的基本情况。直播过程中,采用简历投屏、画中画,微信视频连线等视频功能,大学生应聘者和坐镇直播间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云”面试和现场招聘。可视化直播间多视角多角度的呈现形式,使节目除了具有实用性外,还具有很好的可听性和可看性。

应聘者简历投屏

节目播出后,受到了相关企业和高校的一致好评。青年广播总监伍洲彤表示,今后还将继续邀请更多的企业和大学毕业生一起“赴约”,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应届毕业生们求职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彰显一个青年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心。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