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民进中央建议:建立新闻媒体群众工作长效激励机制

王坤宁
2020年05月27日13:3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中央建议:建立新闻媒体群众工作长效激励机制

  当前,做好新媒体视野下的群众工作,已成为新时期党和政府以及社会面临的重要课题。为此,民进中央提案建议,加强新闻媒体群众工作。尽快出台新时代创新和加强新闻媒体群众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建立新闻媒体群众工作长效激励机制,强化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及其领导干部的责任。

  民进中央在调研中发现,我国新闻媒体需要进一步创新和强化新时代群众工作机制,使之发挥好反映民情民意、舆论监督的作用。目前新闻媒体群众工作存在3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无机构、缺动力,新闻媒体群众工作弱化;二是新闻媒体群众工作人才流失;三是一些领导干部对新闻媒体群众工作不重视、不支持、不配合。

  为此,民进中央在提案中建议,尽快出台新时代创新和加强新闻媒体群众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开设群众来信专版专栏、建立群众工作机制、完善舆论监督制度、广泛开展群众工作,帮助党和政府及时化解各种社会矛盾,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和新闻媒体都要充分认识到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应全面考虑从事群众来信采访报道工作的各种困难,采取切实措施,建立新闻媒体群众工作激励机制和长效机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