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湖南卫视《出手吧,兄弟!》 "串屏直播"带货助农

2020年06月09日07:1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卫视《出手吧,兄弟!》“串屏直播”带货助农

  6月7日晚,首台以直播带货为主导的新形态串屏直播《出手吧,兄弟!》在湖南卫视亮相,直播总带货额达1.02亿元。

  《出手吧,兄弟!》利用主流电视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聚合电视主持人、明星艺人、网络红人的力量,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以电视直播带货的创新形式,为破解农产品滞销、农民网络销售启动难的问题找到可行性路径。《出手吧,兄弟!》构建了大屏小屏、线上线下、电视电商互动的立体、多元矩阵传播体系。节目中,湖南卫视与芒果扶贫云超市、电商平台合作,以新模式、多渠道助推扶贫农产品销售。网友在移动平台观看直播的同时,可以实时扫描二维码,进入商品界面直接下单购买。观众在大屏界面观看直播的同时,也可以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参与节目互动。

  带货直播间搬到主舞台,以观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和富有创意的互动玩法,让观众在“剁手”买货的同时,熟悉了湖南当地富有特色的农产品。多元的创新内容,强化了观众内心深处对人文情结的广泛共鸣和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深刻认同。晚会现场带货直播间与线下万千直播间的创意结合,形成电视带货、全网联动的强大直播矩阵,大规模的“串屏直播”既探索了联动新玩法,也助力扶贫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

  近年来,湖南卫视一直致力于精准扶贫宣传报道的深耕创新,在各门类强势内容品牌的创作和出品中融入扶贫元素,身体力行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芒果扶贫云超市上线以来,带动湖南农产品总销量突破20亿元,发挥了电视媒体在精准扶贫上的带动作用。(江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