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福建时间》收视覆盖22个阿拉伯国家超20万人

张福财
2020年06月10日09:4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时间》收视覆盖22个阿拉伯国家超20万人

6月4日,记者从福建省广播电视局获悉,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与阿联酋中阿卫视联合打造的大型人文纪实类电视栏目《福建时间》,收视率和收视排名在阿联酋可收视的1000多个电视频道中居于前列,收视群体覆盖22个阿拉伯国家约20.9万网友。

从2019年起,福建省广播电视局整合全省广播电视优质节目资源和海外播出渠道,在阿联酋、菲律宾、英国、巴西等国家开展“视听福建”播映及推介活动。2020年,福建省广电局支持省广播影视集团与阿联酋中阿卫视联合打造大型人文纪实类电视栏目《福建时间》,进一步提升“视听福建”海外播映品牌,讲好福建故事,这也是省级广播电视媒体首次在阿拉伯国家开办电视节目。

《福建时间》以福建自有版权的原创精品节目为载体,译制成阿拉伯语,汇编成辑,以“玩味美食季”“清新旅游季”“人文影像季”3个主题,每周一至周四黄金时段在中阿卫视播出,全年208集,通过文化、工艺、民俗、美食等角度,以国际视野讲述中国故事、福建故事。

《福建时间》栏目除了同步上传中阿卫视官网专区点播外,还在中阿卫视的官方脸书(Facebook)、优兔(YouTube)传播平台开辟《福建时间》专栏,收视群体覆盖22个阿拉伯国家约20.9万网友。阿联酋、沙特、巴林、伊拉克、科威特等国观众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积极与节目互动。阿拉伯国家10家主流媒体对《福建时间》开播进行了报道。

记者了解到,2020年下半年,《福建时间》计划在阿联酋迪拜、沙特利雅得、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推出系列宣传活动,制作投放全媒体宣传片,举办福建非遗文化展演、“全福游有全福”福建旅游推介和“闽菜飘香”等多项活动。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表示,“视听福建”海外播映项目还将持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宣传推介,增进福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和在广播影视、智慧广电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等,把中国故事、福建故事传播得更广、更远、更精彩。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