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俄罗斯使馆斥《纽约时报》"假新闻"

2020年06月29日07: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使馆斥《纽约时报》“假新闻”

  综合新华社消息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27日说,美国《纽约时报》所谓俄方“资助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驻阿联军”的报道“毫无根据”,是“假新闻”。

  俄使馆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纽约时报》的报道对俄方提出“毫无根据且匿名的指责”,“已经给俄罗斯驻华盛顿和(英国首都)伦敦大使馆人员生命安全带来直接威胁”。

  俄使馆上传的截图显示,一名推特用户因为《纽约时报》的报道,对上述俄方使馆人员发出威胁。俄使馆因而敦促《纽约时报》“停止报道对生命造成威胁的假新闻”。

  前一天,《纽约时报》以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人员为消息源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打算撤出驻阿美军之际,俄方军事情报人员向阿富汗塔利班提供“悬赏”,袭击以美军为主的驻阿联军。

  俄罗斯外交部人员27日也驳斥这篇报道。一名外交官员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方“已经注意到又一篇假新闻”,“这篇绘声绘色的报道显示美国情报部门的宣传人员……甚至不愿意编一些更复杂的故事,而是直接胡说八道”。

  “另一方面,20年来,(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的情报工作一塌糊涂,我们还能指望他们有什么样的情报呢?”这名外交官说。

  美国白宫27日表示,总统特朗普并未获悉俄罗斯方面“悬赏”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驻阿联军的情报,称媒体有关报道不准确。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央情报局局长、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和白宫办公厅主任均确认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未获悉相关情报。她表示不评价据称的情报的价值,仅为指出《纽约时报》报道不准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