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媒体“搭把手”毕业生有未来

隋明照
2020年07月02日13:2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媒体“搭把手”毕业生有未来

  又逢一年毕业季,因为疫情影响,许多高校毕业生无法像往年一样回到学校参加论文答辩、和同学吃一次“散伙饭”,甚至无法回到学校拍毕业照、参加毕业典礼。但这些相比就业问题来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出了一份致校友的倡议书,其中提到,截至5月25日,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本科生就业率为35.17%,研究生的就业率为48.53%。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疫情发生后,中央和地方出台了多种帮助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如扩大专升本、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充基层教师岗位及特岗计划等。媒体应多关注、报道此类信息,有条件的媒体还可以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交流平台。

  此外,媒体还应帮助毕业生拓展就业思路,介绍那些不为人熟知的职业,鼓励有条件的毕业生创业等。

  媒体“搭把手”助力毕业生就业,不是可有可无,而是非常重要。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跨区域流动受到很多限制,这个时候,更应该发挥媒体的“云交流”作用,充分、及时地服务毕业生就业,其中的拓展空间可能还有很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