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强化网端生活素养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杨维兵
2020年09月17日06:5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网端生活素养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9月14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从2014年开始,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公安部、工信部等国家部委,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人民”和“靠人民”是网络安全的两条轴线,相辅相成,相生相融。夯实网络安全,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需要全体党员干部更新观念,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积极投身网络安全实践,也需要全体网民积极参与。只有上下互动,携手同行,互联网才会变成“阿里巴巴”的宝库,而不是潘多拉的“魔盒”。

  网络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简单来说,网络安全是一种防范和保护能力。体现在个人层面,就是具有安全运用互联网服务工作和生活的素养,在依法共享互联网内容的同时,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举报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为清朗网络空间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