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广播电视台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0年12月04日11:26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广播电视台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12月3日,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广播资源推介会上,北京广播电视台(以下简称“北京台”)和阿里巴巴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巴巴”)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约定,双方在“十四五”期间加强在云服务、物联网、人工智能、新媒体传播、专属钉钉、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余俊生等出席活动。

  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边建代表北京广播电视台,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常扬代表阿里巴巴签订了《备忘录》。备忘录约定,由阿里云继续为北京台的媒体业务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的技术支撑。针对北京台和斑马已经达成的合作,推动车联网,以及智能音箱、智能家居等智能场景领域的合作。强化阿里大文娱和北京台,特别是听听FM、北京时间的紧密合作,增强媒体融合创新力。通过专属钉钉打造北京台讯听云三期创新标杆产品。在广电行业融合发展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实质性合作。备忘录对其他合作也做了约定。

  对于双方的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常扬表示,将会与北京台在云服务、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新媒体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充分利用阿里巴巴的技术力量,为北京台在媒体业务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化媒体平台、开发智能主播、提升用户体验、增强内容吸引力等方面,提供支撑和服务,并进一步强化在内容创作领域的合作,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