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搜索5G版上线 全面服务媒体融合

2021年01月29日06: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搜索5G版上线 全面服务媒体融合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谢希瑶)28日,中国搜索5G版正式上线。新版应用率先运用了跨APP搜索、区块链搜索等新技术,并全面支持5G消息商用服务,充分体现出多模态、多元化、多平台的融媒特征。

  中国搜索有关负责人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搜索将在5G时代让人找新闻更方便,让新闻找人更准确。以5G版上线为标志,中国搜索初步建成多语种、多平台、技术领先、体验优良的一站式搜索引擎集群,擦亮“搜索国家队”品牌。

  新版大幅提高了移动端数据抓取量和覆盖面,新闻数据源达15000多家,总索引量超过6亿。除新闻搜索外,中国搜索5G版还集成了学习搜索、“中国好故事”中英文搜索、花漾搜索、区块链搜索、游戏版号搜索等新功能,服务内容更全面,垂直搜索特色更鲜明。

  发布会上,由中国搜索联合中国国家天文台共同研发的“太空搜索”亮相。首期推出的“太空录音棚”产品,把“中国天眼”捕获的脉冲星信号,转化成动听的音乐,让世界听见中国的“太空之声”,分享太空的“中国印记”。

  中国搜索还发布了“媒体融合链”区块链版权平台,并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共同启动“网络游戏研究院”,发布了《网络游戏未成年人防沉迷问题研究分析报告》等首批研究成果。

  中国搜索是新华社主管主办的搜索引擎,在《互联网周刊》评选中被评为“2020年度最佳搜索产品创新奖”,在新闻资讯搜索APP中排名第一。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