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李詠為災區兒童送愛心包裹 與老師吃方便面聊天

2013年09月03日07:04    來源: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名嘴李詠帶上愛心包裹赴災區

  9月2日,著名主持人、中國傳媒大學教師李詠來到受“7·22”甘肅岷縣漳縣6.6級地震影響較大的漳縣大草灘鄉,給大草灘小學的278名小學生送上了愛心包裹。愛心包裹是由中國扶貧基金會發起,關愛全國貧困學生的一項愛心公益活動,本報作為中國扶貧基金會甘肅唯一合作媒體,受邀參加。

  大草灘小學孩子們的驚喜

  “7·22”甘肅岷縣漳縣6.6級地震中,大草灘鄉由於距離地震中心較近,有些村子受災嚴重,地震摧毀了村民生活的家園。中國扶貧基金會迅速展開甘肅定西地震緊急救援行動,第一時間趕赴災區,完成災情評估、物資採購與發放、工作站設立及信息反饋等工作。緊急採購與發放56.5萬元救災物資,惠及岷縣、漳縣5個鄉鎮9個村組11237人。之后不斷通過網絡、志願者勸捐等多種形式,讓更多的人關注到了甘肅,了解災情。

  大草灘小學開學了,在經歷過災難之后,孩子們相信,在社會愛心人士的關心下,明天的生活一定會更好。但是孩子們並沒有想到,驚喜來得這麼快,278件愛心包裹已經整整齊齊地擺在了學校裡,李詠會親手把愛心包裹送到孩子們的手上。

  李詠親手送上愛心包裹

  當天,李詠與安徽衛視《超級演說家》的學員一行人,在漳縣縣委、縣政府領導的陪同下,和中國扶貧基金會工作人員、志願者們一起來到了大草灘小學,給小學的278名孩子帶來了愛心包裹、學校型包裹和一些護嗓產品。禮物有價,愛心無價。愛心包裹的發放現場,一些在學校周圍住的學生家長都圍在了學校門口張望。幾位家長在議論著,“這些來的人是送愛心包裹的!”“聽說李詠也來!”沒一會兒,校門就已經裡三層外三層地被圍了起來。

  校園裡不大的操場上,李詠和一同前來的愛心人士將愛心包裹一一送到每個孩子的手中。開始,孩子們還有些拘束,這時李詠開起了玩笑,逗孩子們笑得前仰后合。不少已經拿到愛心包裹的孩子這才手忙腳亂地打開書包,看看究竟書包裡裝了些什麼,漸漸地孩子們開始躁動起來,時不時傳出歡呼的聲音,第一個打開書包的小男孩瞬間吸引了周圍所有同學的目光……

  發完愛心包裹已經是中午了,孩子們背著新書包蹦蹦跳跳地離開了校園,而李詠此時為小學12名老師一一端上了泡好的方便面,和老師們邊吃方便面邊聊。

  背上新書包想當宇航員

  祁娟娟是大草灘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今年12歲。領完書包后,已經臨近中午放學了,不少孩子都在向校門口張望,看看自己的家長來了沒有,隊伍中祁娟娟則是安安靜靜等著放學。記者上前與祁娟娟聊了起來,這才知道祁娟娟的母親早已去世,父親長期在外打工,這些年一直和爺爺生活在一起,每天上學放學的路上都隻有她一個人。祁娟娟告訴記者:“在這次地震中,家裡的房子震裂了縫,到現在還沒有修。以后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當一名航天員!”

  相關鏈接

  愛心包裹有三類

  中國扶貧基金會工作人員韓丹介紹說,愛心包裹主要分為三類:

  一是學生型美術包。以基礎文具和美術用品為主,每名學生一個文具包,包裹內容分3大類,28個品種,共計135件單品,不但補充了學生基礎文具不足,而且填補了學生開展美術及手工課用具方面的空白。

  二是學校型體育包。以球類和競技活動、游戲、體育教輔等用品為主,每所學校1-10個,產品分2大類,24個品種,共計60件單品,能夠滿足室內外、集體個人、高低年級等不同活動的需求。

  三是學校型音樂包。以電子琴等教師教學用具和學生打擊樂器為主,每所學校1-10個,包含2大類,15個品種,共計21件單品,能夠滿足貧困地區小學開展音樂教學的需求。

  “一對一”幫助貧困生

  貧困地區小學孩子們的夢想也是我們的夢想!9月2日,記者從中國扶貧基金會了解到,此次大草灘小學278個愛心包裹僅僅是中國扶貧基金會在漳縣捐贈的開始,即將會有3000個愛心包裹陸續送到漳縣受災嚴重的貧困小學孩子們手中。

  參與愛心包裹項目非常便捷。中國扶貧基金會依托中國郵政在全國開通3.6萬個愛心包裹捐贈站,愛心人士走進身邊的郵局捐助100元,即可“一對一”關愛貧困地區的小學生。同時,項目還開通了網上郵局、騰訊月捐、支付寶等在線捐贈平台,登錄項目官網http://baoguo.fupin.org.cn/index.action就可以選擇其中任一種渠道參與。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