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手機轟炸台"治騷擾電話 網友驚呼報復必備神器

2013年09月03日07:4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手機轟炸台”治騷擾電話走紅網絡

  遇到騷擾電話怎麼辦?現在有了對付他們的新式武器。近日,網上熱傳迷你轟炸台,隻要輸入手機號碼,該轟炸台可以連續不斷地向手機發送驗証短信。號稱“專業制造各類轟炸19天,被炸過的手機圍起來可以繞火星5圈”。網友驚呼,火力真猛,這是報復渣男必備神器啊!

  轟炸台不斷發送驗証短信

  記者昨天在百度搜索出了“迷你轟炸台”的網頁,該軟件自稱“被炸過的手機圍起來可以繞火星5圈”。上面可以輸入手機號碼,旁邊有兩個鍵:“啟動轟炸”和“停止轟炸”。記者以自己的手機號碼來試驗,輸入號碼后,很快手機就開始收到短信:“歡迎使用某某網站服務,您的驗証碼是……”這些短信的發送號碼並非手機號,每一個號都不一樣,從內容看,都是各個網站的驗証碼信息,但奇怪的是,記者從來沒有注冊過這些網站。

  在約一分鐘的時間內,記者的手機就收到了這樣的信息十多條,而且一直在陸續不斷地發來。記者趕緊按下“停止轟炸”鍵,才收不到此類短信息了。

  再遇騷擾電話有辦法治了

  從“迷你轟炸台”網頁上的評論看,很多網友對此相當追捧。有網友評價,“這簡直是報復渣男必備神器啊!”網友“小飛飛”表示,“誰再亂騷擾直接轟炸!”

  不少網友認為,這是騷擾電話的克星,再遇詐騙電話就可治它們了。有網友氣憤地展示了自己手機上收到的垃圾短信,並表示:“一早就收到騙子短信,果斷地用迷你轟炸台。”甚至有網友頗為激動地說:“自從知道有迷你轟炸台這種東西之后,我就越來越喜歡接到那種響一聲的電話號碼了,光是看到都會有點小激動。”

  如惡意騷擾則涉嫌違法

  這種“神器”如被惡意用來騷擾別人手機號,是否讓被“轟炸”的普通用戶有風險呢?江蘇創盈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涂勇介紹,如果網友用這種軟件來對付、反制詐騙騷擾電話,首先要確認對方確實是騙子、不法分子。如果用“轟炸台”騷擾到了普通用戶號碼,惡意騷擾別人手機號,影響其他正常用戶,則涉嫌違法。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多次發送淫穢、侮辱、恐嚇或者其他信息,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可以進行罰款、拘留等處罰。

  研究手機病毒的業內人士告訴記者,這種“轟炸台”的原理,有可能是盜用了很多企業用戶服務器代碼,所以軟件在后台連接了這些服務器、獲得用企業集團號碼給任意手機號發短信的權限。對於這種防不勝防的軟件,如果普通用戶被惡意騷擾影響到生活,可以向通信和網絡管理部門投訴。(記者 薛 蓓)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