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人民大學形象片亮相紐約時報廣場 校友提供時段

2013年09月03日09:4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人民大學形象片亮相紐約時報廣場 校方:未付費

  昨天(9月1日),一則“中國人民大學形象片亮相紐約時報廣場納斯達克大屏”的微博引發熱議。中國人民大學校友會証實,這是人大校友免費提供的廣告播放時段,意在提升學校的國際影響力。

  據記者了解,微博上“人大形象片走上紐約時報廣場”的照片最初由人大校友劉曉川發布。照片顯示,有十多層樓高的納斯達克廣告屏上,正在播放人大形象片,其中人大的代表色──朱紅色以及中文和英文的校名清晰可見。整部形象片走中國風路線,主打水墨和油彩風格,以“厚、德、雅、博、是”五個書法漢字為主角,並在字中嵌入人大景觀和Logo。這也是中國高校首次以這種方式向世界展示自己。

  微博發布后,引發網友熱議,十幾個小時內就被轉發了兩千次以上。網友“品園一刀哥”認為,這是提升國際影響力的很好的傳播手段,至少讓老外說起人大時不再茫然。也有人提出不同意見,認為國際化不應該靠廣告。更多的人則在猜測,推出這樣一則廣告,到底要花多少錢,“這些錢還不如用在科研上。”一位網友直言不諱。

  人大校友會官微解釋,這則廣告是人大校友高強及其所屬企業亞太第一衛視傳媒集團免費提供的播放機會,人民大學不支付任何費用,形象片將從紐約時間8月30日至9月3日期間滾動播放。這是中國人民大學提升國際性、加強大學形象建設的重要舉措。

  據了解,紐約時報廣場是“世界的十字路口”,2011年中國國家形象宣傳片就曾在此播放。(記者 任敏)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