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胡可沙溢教觀眾不當"孩奴" 婚后夫妻檔熒屏首秀

2013年10月09日07:0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由華誼兄弟出品,胡可、沙溢、王一楠等主演的都市話題劇《孩奴》正在衛視熱播。該劇以敏銳的視角捕捉到家長們面臨的子女教育問題,播出后引發觀眾熱議。面對婚后的熒屏首秀,胡可沙溢夫妻倆表示:“《孩奴》就是為了讓大家不再做‘奴’。”

拍“孩奴”是為呼吁“反奴”

不同於其它育兒劇,《孩奴》將焦點放在學齡兒童的教育問題上:小升初、學區房、擇校費,“房奴+孩奴=一生為奴”的標語成為越來越多80后夫妻的現狀。

對於孩子教育的殘酷性,劇中盧麗展現得淋漓盡致:賣掉房子隻為讓孩子進所好中學,為了俗稱的“推優”絞盡腦汁甚至違背原則等。有觀眾表示“盧麗是個歇斯底裡的癲狂母親”,“僅僅因為成績不好,就以愛之名讓身邊人壓抑,這真的是愛嗎?”

對此,胡可表示:“盧麗就像面鏡子,照著現實的我們。如果看了《孩奴》,有觀眾決定擺脫當‘孩奴’,盧麗就成功了!”制片人葛衛東也表示,父母不能為了孩子犧牲一切,“甘願為‘奴’的想法和做法,不僅毀掉自己的人生,更會捆綁孩子的人生。很多人認為孩子的教育最重要的一環是在學校,其實根源是家庭。拍《孩奴》就是為了反‘孩奴’”。

劇情展現四色家教觀

《孩奴》的劇情緊貼劇名,胡可、沙溢飾演的盧麗、志高夫妻倆和兒子歡歡本來是一個和樂融融的小康之家,卻在歡歡即將小升初時發生了變化。胡可說,她演的盧麗是典型的虎媽,信奉強壓教育,為了孩子不惜付出所有,沙溢飾演的爸爸卻希望孩子能單純快樂地成長,是個典型的“兔爸”,“所以夫妻倆常起爭執,而這種矛盾的狀態不僅傷害了孩子,也傷害了倆人的感情”。

該劇制片人葛衛東表示,中國數以億計的家庭面臨教育問題,這部劇希望能最大化還原各式各樣的“孩奴”。除了胡可沙溢飾演的在國內佔有很大比例的“孩子中心式”教育,該劇還設置了其他不同的家庭,比如秉持“金錢教育論”的闊太唐虹,“玩性大記性小”的單身潮媽盧葦和“高端大氣上檔次”的海歸女子楊洋。葛衛東說:“讓身為父母的觀眾從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更容易對號入座,產生共鳴。”

胡可沙溢戲裡戲外當“孩奴”

戲裡的盧麗志高夫婦因為教育觀不同常“大打出手”,但戲外的胡可、沙溢卻百般恩愛。對於二人婚后的首部熒屏作品,沙溢笑稱,他之所以接演是受了妻子的忽悠,“胡可看中了《孩奴》劇本后,推薦給我。起初我有些猶豫,擔心自己的人生閱歷沒到那個份兒上。后來她非忽悠我說演完劉志高,就能從中國最帥的喜劇男演員變成中國最帥的正劇男演員了”。

與劇中“虎媽”盧麗、“兔爸”志高的定位不同,戲外的胡可、沙溢恰好相反。沙溢笑稱自己有時會一秒變“虎爸”,“其實我倆都支持讓孩子自由快樂地成長。但胡可對兒子比較寵,所以他偶爾調皮的時候,基本都是我來當惡人唱紅臉”。

對“虎媽盧麗”這個角色,胡可說她有種復雜的心情,“孩子的出生讓我對人生和愛有了新的感悟。雖然我不贊同盧麗的教育方式,但我特別理解她作為母親的心”。(趙楠楠)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