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非誠勿擾"辮子男"腳踩七條船 挑舋寧財神遭嗆聲

張素芹

2013年10月09日07:3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耍嘴皮子,誰能是他們的對手?

  寧財神

  郭德綱

  相聲演員的嘴皮子自然是很厲害的,針對被涂鴉罵“大流氓”、“騙錢王”,郭德綱甩出一句“我的綱字寫成鋼,我表示不滿”,頗有四兩撥千斤之妙。

  編劇的嘴上功夫也是相當驚人的,寧財神讓我們見識了。對有過上百位女友、欲取代自己嘉賓位置的“辮子男”的還擊,綿裡藏針、暗藏機心,可謂酣暢淋漓!

  論耍嘴皮子,誰能是他們的對手?

  寧財神嗆聲“辮子男”:

  這酒在淘寶上賣多少錢?

  10月6日晚登陸《非誠勿擾》的“辮子男”國強,出身書香門第,目前主要做老酒收藏。其腳踩七條船、交往過上百位女友的情感經歷讓全場瞠目結舌。女嘉賓席炸開了鍋,他卻不以為然,“我這叫坦誠!而且毫不隱瞞地說,我是個極其強勢的人,自私、自戀、自大。”

  不僅如此,國強還向寧財神叫板,“我非常想坐你的位置,我感情經歷更豐富,比你更懂男人女人,坐那兒更合適。”

  在孟非向國強求証“這是真的,不是開玩笑”后,寧財神開始還擊,“首先坐在這兒,就算不能特別招人喜歡,但最起碼也不能招人煩。”言外之意,國強很招人煩。“而且,坐這兒的人頭發都很短,是因為台裡要求不能有頭皮屑。”看來,寧財神對國強的辮子也很不感冒。“關於情感問題,有兩種人,一種是到了一條美食街每個館子隻點一道菜,然后把發票收集起來給人看,我每個館子都去過﹔ 還有就是盯著一個飯館仔仔細細、認認真真地把所有菜吃完。當其他人去聽從美食建議的時候,我相信人們會傾向於后者。”很顯然,國強就是那個搜集發票的人。“另外,您是有品位的人, 需要注意細節,像我這種吊絲無所謂,比方您拿紅酒杯的姿勢應該稍微講究點。”直接摧毀了國強力圖營造的高端大氣的形象。

  寧財神的犀利回應引得全場掌聲雷動,國強更是一臉尷尬。最后,國強將自己帶來的酒送給黃菡和寧財神,財神還揶揄了一句:“這酒在淘寶上賣多少錢?”

  這期節目播出后,寧財神微博置頂的“非誠勿擾的吐槽專區”已經有22000多條評論。

  因為國強的言語招來不少觀眾的不滿,絕大多數觀眾認為寧財神的還擊相當漂亮。“辮子男需要教育,財神反應很快,頂你!”“我覺得你很直率,有什麼就說什麼,這樣很好,讓男女嘉賓知道哪些是好的要保持,不好的地方要改掉,否則會影響下一段感情。”“財神爺的觀察和總結能力很驚人喲!有大智慧呢!贊一個!”

  很多網友表示從這期節目看到了寧財神的“真實實力”,“本以為財神在那個位置上沒什麼特色的。不過看了國強這期真心感覺財神確實有坐在那裡的本事啊!”“真實、善良、犀利、大智若愚,蓋過了吊絲的外表。非誠的位置您坐定了。”“這期財神老師發揮太出色啦,繼續點評,說想說的,千萬別忍著。”

  不過,也有一些網友認為“這次財神顯得很沒風度,太小氣!分數降低不少啊!”

  南京德雲社開業前遭涂鴉“大流氓”

  郭德綱:我的綱字寫成鋼,我表示不滿

  同樣是10月6日晚,郭德綱在微博上留言,稱南京德雲社開張在即,有人在外牆上胡亂題字,罵自己是“大流氓”、“騙錢王”。

  微博是當晚10時21分發的,內容頗有調侃味道,“江蘇南京老城南保護項目中的門東箍桶巷示范段建成竣工,並對外開放。南京德雲社也在緊張裝修中,預計十月中旬開業。有趣的是,連續三天有人在粉牆題字抒情。我想了又想,江蘇觀眾不會嫉恨我的,那麼會是哪個行業的呢?另外,我的綱字寫成鋼,我表示不滿。”微博上發了三張涂鴉的照片,顯示的都是在老門東德雲社外牆涂鴉的內容。其中兩張上,“綱”字錯寫成“鋼”了。

  這條微博引發2800多條評論,有網友認為郭德綱人紅是非多,“啥也別說了,亂寫之人就是赤裸裸的羨慕、嫉妒、恨”。有網友借郭德綱的相聲調侃“這得多大仇啊,哈哈”。還有網友提出了陰謀論:“德綱的地位超高了,同行嫉恨,潛伏到南京搞分裂,估計寫字的人想去聽現場,沒米,在牆角發毒誓呢。”不少網友當起了偵探:“觀筆體,是同一人所為。無聊!城管!出面!”還有網友安慰郭德綱:“就當他們是為新社的開業做宣傳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