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好聲音"后熒屏蜂擁親子秀 除了賣萌還要"拼爹"

趙宇

2013年10月09日08:03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好聲音”之后,“親子秀”蜂擁而來

繼第三季度衛視集體大辦音樂真人秀之后,第四季度各大衛視不約而同在孩子身上做起了文章。浙江衛視《人生第一次》率先亮相,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和陝西衛視《好爸爸壞爸爸》都瞄准了10月11日起的周五晚間檔,青海衛視《老爸老媽看我的》10月13日起每周日晚播。今年“真兒秀”這塊蛋糕,看似名目眾多,其實最大賣點隻有兩樣,一是“拼爹”,二是“賣萌”。

有原創有引進,寶寶的“冒險”大不同

一眾“真兒秀”節目中,湖南衛視推出的《爸爸去哪兒》不容小覷,這檔節目由《變形記》團隊打造、后期有《我是歌手》團隊加入,林志穎、田亮、王岳倫、郭濤、張亮5位超級奶爸攜兒女加盟。昨日,這檔節目在長沙舉辦首映禮。

《爸爸去哪兒》原版模式購買於韓國MBC電視台,原版節目中的5位小朋友通過節目已成為家喻戶曉的小明星。中國版節目中同樣將有5位明星爸爸帶著子女進行鄉村體驗,並設置一系列由父子(女)共同完成的任務,只是將48小時升級成了72小時。在三天兩夜中讓父親了解媽媽的辛苦,讓父子父女間的感情突飛猛進,更重要的是讓觀眾看看明星不為人知的一面,甚至是失控的孩子們將“拼爹”轉換成“坑爹”的過程。

《老爸老媽看我的》與《人生第一次》則不約而同地瞄准草根寶寶人生中的“第一次”,如第一次獨自上街、第一次獨自上學等“冒險”的內容,后發制人的青海衛視為師出有名,更打出了獨家引進日本《第一次任務》節目模式的旗號。

打出原創牌的《好爸爸壞爸爸》相形之下比較另類,不僅小孩子升級成了90后少年,連基調也顯得不那麼陽光。節目主線是兩位父親和他們眼中的“問題少年”入駐福建省漁村的兩個當地漁民家庭,並與他們共同生活12天。宣傳人員認為這檔節目的定位是青春成長紀實故事,和同類節目相比更多是展示青春的殘酷,以及兩代人從溝通困難到共同成長。

賣萌+拼爹,“真兒秀”老少皆宜

衛視火拼選秀后,“真兒秀”節目又井噴。業內人士指出,這是因為“真兒秀”適合全家觀賞:成為社會主力的80后年輕父母,能夠在節目中讓自己和孩子共同成長﹔未婚的年輕男女,可提前上課也能用孩子的笑容治愈身心﹔而年長一輩的嬸嬸、伯伯,更可以全家觀看節目增進家庭關系。此外,節目中的明星“奶爸”、“奶媽”,也成為節目賣點。

《好爸爸壞爸爸》中的兩對親子是“快男”人氣選手魏一寧父子和上海追夢少年彭程父子。而標榜草根寶貝秀的《老爸老媽看我的》,實際亮點是擔任主持的何炅,以及將陸續在節目中作為嘉賓亮相的潘粵明、葉一茜、鐘麗緹、焦恩俊、劉孜、胡可等身為父母的明星。

“拼爹”之外,“賣萌”也是節目另一大看點。《爸爸去哪兒》的總導演謝滌葵認為節目播出之后,將誕生幾位“新星”,就是節目中的5個孩子。“盡管他們是和明星爸爸一起參加節目,但觀眾注視的目光都會投向他們,與他們同喜同憂”。《爸爸去哪兒》會完整呈現養尊處優的明星子女如何逐漸適應惡劣的農村環境,以及孩子們面對各種意外狀況時最真實、可愛的反應,因為沒有什麼能比童真更動人。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