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人民日報徐建中攝影作品選】改革開放后那些"第一"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2015年02月06日09:50

十一屆三中全會后北京市商業局第一個舉辦商品交易會(1979年4月.)
十一屆三中全會后北京市商業局第一個舉辦商品交易會(1979年4月.)
下一頁

萬事開頭難,難能可貴。我們要當排頭兵,凡事沖在第一線﹔勇於攀登最高峰,各種競賽爭第一﹔高考場上不畏難,都要力爭當狀元﹔干事敢於去創新,努力拼博奪冠軍等等。這些生活中激勵人們上進的話語都說明一個道理:萬事“第一”最可貴,因為它富有挑戰性、最有新聞性、也最有價值。

在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浪潮中,人民日報原高級記者徐建中有機會用照相機在北京和全國各地拍到了一些數“第一”的照片,見証了那一段令人難忘的歷史進程。

徐建中:

湖南省常德市人,1932年6月出生。人民日報社原高級記者?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

上世紀50年代初就讀高中時,響應黨中央 “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號召參加空軍軍事干部學校,歷任飛行學員、文化教員、文化干事、新聞干事等。

1955年授少尉軍銜,從1956年開始學習新聞寫作和新聞攝影,1976年轉業到北京市第一商業局宣傳處工作,1980年調人民日報社當記者,仍堅持文字、攝影並舉,被譽為“兩棲記者”。

出版有《兩棲生涯》大型通訊、攝影畫冊和 《窗外景色》一書,報社離退休干部局為其舉辦過兩次個人攝影展覽:2004年九九重陽節為國內攝影作品展,2006年12月為海外攝影作品展“立體看世界”。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傳媒新聞排行榜

  1. 1曝撒貝寧牽手外國女友 回顧情史…
  2. 2朱迅時隔四年三度主持春晚 年少…
  3. 3八家衛視春晚看點全揭秘:比唱功…
  4. 4央視春晚發布預熱曲 劉德華主創…
  5. 5電影《狼圖騰》多了愛情戲 原作…
  6. 6撒貝寧新女友金發外籍歌手 赴長…
  7. 7羊年央視春晚語言類節目多 開心…
  8. 8《奔跑吧兄弟》成功復制難懂的中…
  9. 9劉德華五登春晚創作最牛植入歌 …
  10. 10《鐘馗伏魔》大年初一上映 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