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做最好內容的網站 做最好服務的平台

人民網創辦20周年座談會舉行 數據中心樓正式啟用

2017年01月17日06: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網創辦20周年座談會舉行

  20年櫛風沐雨,20年砥礪奮進。人民網創辦20周年座談會16日在京舉行,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專家學者以及網友代表等200多人,圍繞黨報媒體轉型與深度融合發展深入探討,達成廣泛共識。同日,人民網數據中心樓正式啟用。

  1997年1月1日,人民日報網絡版正式接入國際互聯網,開啟了黨報媒體進軍互聯網的征程。20年來,人民網堅守“網上的人民日報”定位,秉持“權威、實力,來自人民”的辦網理念,堅持“做最好內容的網站、做最好服務的平台”,在網絡宣傳、對外傳播、媒體融合、事業發展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今天的人民網,已成為多語種、多終端、全媒體、全球化的國內最大主流新聞網站,成為國際互聯網上最大的綜合性網絡媒體之一,傳播覆蓋超過1.3億人次,網民遍布210多個國家和地區,除中文版本外,還擁有7種少數民族語言和9種外文版本,形成了強國論壇、地方領導留言板等一批品牌欄目。在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綜合傳播力排行榜中,人民網長期位居第一。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在講話時說,20年來,人民網從一個新生兒成長為一個壯碩的年輕人,成為主旋律的“明星”、正能量的“網紅”,她的成長,拓展了黨報版圖,放大了主流聲音,改變了網絡生態。人民網成為人民日報媒體轉型的成功樣本,也為報社深度融合發展打下了基礎,積累了經驗。

  楊振武指出,媒體融合已經到了向縱深推進的關鍵階段,作為黨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不但要做新聞宣傳的排頭兵和領航者,也要成為媒體融合的標杆和示范。一是要借助“中央廚房”機制,用好深度融合樞紐﹔二是要改造策採編發流程,抓住深度融合關鍵﹔三是要強化業態技術創新,夯實深度融合支撐﹔四是要打造全媒體人才隊伍,筑牢深度融合根基。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中國記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胡孝漢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人民網董事長王一彪主持座談會。(記者於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