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摔跤吧!爸爸》票房破四億元 寶萊塢贏了好萊塢

何晶
2017年05月16日15:33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一仗,寶萊塢贏了好萊塢!

  《摔跤吧!爸爸》劇照

  5月5日和《銀河護衛隊2》同日上映的《摔跤吧!爸爸》,在上映的第六天5月10日票房開始反超前者,並持續保持單日冠軍,目前累計票房已超4.3億元。以低排片首映,靠口碑成功逆襲,這樣的上揚幅度多年罕見。

  一路逆襲,優勢明顯

  《摔跤吧!爸爸》5月5日首映時排片隻有13%,但是靠著超高的口碑,豆瓣評分上漲至9.3分,票房在5月10日以單日2738萬元反超《銀河護衛隊2》2456萬元,而當日后者的排片達37.6%,是《摔跤吧!爸爸》排片22.2%的近一倍。5月11日,黃磊導演的《麻煩家族》上映,《銀河護衛隊2》的29.5%排片仍然是第一,《摔跤吧!爸爸》和《麻煩家族》的排片分別為21.3%和21.1%,單日冠軍仍然是《摔跤吧!爸爸》,單日票房2729萬元,上座率也是其他兩部影片的將近兩倍。

  上周五,《毒。誡》、《亞瑟王》、《超凡戰隊》、《提著心,吊著膽》等五部新片亮相,《摔跤吧!爸爸》的排片跌至14.7%,但幾乎沒有影響到它的票房,單日勁收近4300萬元,上座率高達33.3%。周末兩日的票房成績差距更為明顯,周六《摔跤吧!爸爸》以22.1%的排片收獲9603萬元,上座率高達43.2%﹔周日排片26.9%收獲8719萬元,上座率為36.5%,將排在第二位的《銀河護衛隊2》和眾多新片遠遠甩在后頭。在周末黃金時間段,該片在廣州市區的熱門影城上座率極高,甚至有觀眾在朋友圈吐槽:“晚了一點購票,就隻能買到第三排的座位了。”

  本周將上映的新片競爭力普遍較弱,除了《異星覺醒》,幾乎無法對《摔跤吧!爸爸》構成威脅,所以該片蟬聯周票房冠軍極有可能,甚至有望在5月26日《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証》上映前一直保持單日票房冠軍的位置。

  印度電影,值得學習

  在印度、北美等地上映時,《摔跤吧!爸爸》都拿到了不錯的票房和口碑,但能受到這麼多內地觀眾的喜愛,確實超出不少人的預期。“《摔跤吧!爸爸》的口碑太好了,之前大家對這部片的預期是在1億元左右,沒想到這次能有這麼高的票房。最關鍵的還是影片質量夠硬,觀眾買賬,電影裡關於體育、教育、社會、性別平等的很多問題,都讓觀眾有共鳴。”金逸院線總經理助理謝世明說。

  “以前總說我們要向好萊塢學習,現在我們也要好好正視這個鄰國的成功經驗。”中國電影協會秘書長饒曙光說,印度電影制作的經費安排上,明星片酬隻佔成本的15%至20%,大部分成本扎扎實實用到了制作上。他認為,近年印度片在中國屢創佳績,會對國內進口片的類型帶來影響,“非好萊塢的進口片肯定越來越多,這對觀眾是好事”。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