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把握時與勢,贏得黨報評論新優勢

北京日報社副總編輯 伍義林
2017年08月20日13: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握時與勢,贏得黨報評論新優勢

  伍義林

  面對傳播形態的深刻變化,北京日報不斷推進媒體深度融合,鞏固壯大主流輿論陣地,確立“三個強化一個精細”辦報方針,強化黨報功能類報道,強化輿論引導和理論闡釋,強化深度深讀內容,精細化辦報,牢牢掌握輿論主導權。評論精准發力,通過社論、評論員文章等發揮黨報宣傳闡釋重要精神的核心功能,在多元中立主導,在多樣中聚共識,在多變中定方向﹔堅持問題導向,秉承建設性思維,審時度勢,順勢謀劃,加強對社會熱點難點問題的正面輿論引導。

  以“公道”為例,新媒體傳播與黨報始終保持高度一致的鮮明底色、立場和價值觀。強調“快”,第一時間對重大政策新聞、中央和市委重要精神重大部署的“新媒體式”解讀﹔強調“准”, 守護好准確、權威、專業的“金字招牌”,把准方向、把好導向,為用戶提供真實客觀、觀點鮮明的信息內容﹔強調“微”,針對網絡語境,主動設置議題、策劃選題,加強對閱讀呈現效果的美化,積極運用視頻、動圖、表情包等手段,創造更豐富的呈現形式,發揮了新媒體速度快、互動性強以及手段多樣的特點。

  “明者因時而變,知者隨事而制。”黨報評論唯有真正理解媒介的“時”與“勢”,把握媒體變革的本質,才能找准未來發展的方位。該變的必須毫不遲疑堅決變革,該守的無論如何都不能動搖。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發揮自己的優勢和作用,在深度融合中贏得新優勢。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