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天才槍手》中國票房超1.5億 泰國電影引發大猜想

2017年10月20日07:31 |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電影引發大猜想

  泰國電影《天才槍手》的熱度還在繼續,目前已超過1.5億元的票房成績,也創下了泰國影片在國內的市場紀錄。在今年中國電影市場整體依舊處於寒冬的情況下,這部題材新穎、質量過硬的電影,也讓國內不少觀眾和行業人士,對泰國電影市場觸發了新的好奇。

  《天才槍手》票房創紀錄

  或許沒有多少人能預料到,十一過后一部泰國電影會受到市場熱捧。在上映首周票房就已過億,《天才槍手》已成為目前在中國票房成績最好,也是首部過億元的泰國電影。

  據報道稱,從定檔到映前宣傳,留給《天才槍手》國內發行方的時間隻有一周左右。所以,這部影片之所以能受到大范圍關注,主要也因為首輪進電影院的觀眾,充當“自來水”在很多社交平台進行宣傳。從市場看,一直與《天才槍手》形成正面競爭的,是目前票房已突破19億元的國產喜劇電影《羞羞的鐵拳》。這部在“十一檔”上映的電影,在長假過后仍勢頭未減。雖然《天才槍手》在上映首日的排片超過了《羞羞的鐵拳》,但很快后者就在之后的周末時段奪回排片首位。

  雖然目前業內人士對《天才槍手》的中國票房持樂觀態度,認為最后可能會停留在4億-5億元之間,但接下來要面對《王牌特工2:黃金圈》的強勢上映,這部影片前作在國內上映時掀起不小熱潮,最終取得將近5億元的票房。雖然續作在國內點映后評價參差不齊,但相信正式上映后仍會受到熱捧。所以《天才槍手》接下來也面臨不小壓力。

  泰國電影題材的尷尬

  與很多國產電影不同,《天才槍手》獲得高票房背后,也代表其電影質量的過硬。不過有些尷尬的是,就目前來說,泰國電影不少題材在內地都呈現“水土不服”。

  現在很多觀眾一想起泰國電影,大部分首先會想到動作演員托尼·賈,他也靠《拳霸》系列讓世界影迷認識到了泰拳的凶猛。但有些遺憾的是,在《拳霸》系列之后,托尼·賈也鮮有獨挑大梁口碑過硬的作品。這也導致泰國動作電影,在后來也幾乎沒有爆款出現。

  除動作片外,泰國更為著名的一些題材,也基本宣告與內地院線無緣。比如曾令鐘麗緹聲名鵲起的泰國電影《晚娘》、《暹羅之戀》等,因題材、場景等問題幾乎消失於國內視野。不過因《暹羅之戀》名聲大噪的主演馬裡奧,之后又出演了一部純愛題材影片《初戀這件小事》,影片豆瓣評分高達8.2,可惜推遲兩年才在內地上映,票房僅百萬元級別。

  泰國的恐怖片也非常有名,被泰國電影無數次作為素材的“鬼妻娜娜”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泰國大部分的恐怖電影同樣不可能出現在內地院線之中。

  是否會掀起泰國熱

  資料顯示,《天才槍手》的出品公司GDH559其實頗具來頭,其前身是泰國最具影響力的電影公司GTH,這家公司曾在11年間制作了42部電影和14部電視劇。可以說,對於市場判斷和作品把控,也是基於深厚的制作實力和長久以來的經驗積累。

  從《泰囧》在內地創下各種票房紀錄后,泰國在中國的影響力也日漸猛增。隨后《唐人街探案》、《殺破狼·貪狼》等影片也陸續選擇在泰國選景,畢竟對於國外選景地來說,很多熱門地點的租棚、后期費用每年都在大幅上漲,所以物美價廉的泰國也已成為很多中小成本電影的必選之地。

  對於現在的中國電影市場來說,似乎很多電影公司都在捧著大把錢尋找商機,但在不少大企業試圖收購好萊塢企業都接連受挫后,如今《天才槍手》不知是不是會給這些電影公司開辟新的思路。日前有報道稱,已有國內影視公司開始籌劃收購泰國電影公司的事宜。(記者 姜子謙)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