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拼!這是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十九大報道團隊

2017年10月21日12: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十九大期間,人民日報海外版及海外網編輯團隊堅守崗位,全方位報道會議盛況。

濃墨重彩 全媒解讀

10月19日,人民日報海外版要聞一版隆重報道十九大開幕

人民日報海外版特別開辟十九大特刊

10月20日,人民日報海外版望海樓發表評論解讀十九大報告

堅守崗位 全力以赴

人民日報社編委、海外版總編輯王樹成(右二)與編輯探討十九大報道工作

人民日報社編委、海外版總編輯王樹成看望海外網夜班值班編輯

十九大期間,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團隊堅守崗位,全方位報道會議盛況。

一絲不苟地處理圖片,確保每一個細節飽滿生動。

認真、細致拼版,力爭讓要聞版面美觀簡潔。

仔細探討每個細節,確保十九大特刊完美呈現。

逐字逐句校對稿件,保証每一篇報道准確無誤。

聚焦盛會 傾情報道

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前方記者們,全身心投入了十九大的報道工作中,力圖第一時間傳播十九大會議精神。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劉少華(左)在雲南代表團開放日舉手提問

我此次參與盛會有兩大感受。第一,“庄嚴”,現場的媒體與工作人員都從5點就開始准備工作,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長達3個半小時的報告,儀式感滿滿﹔第二個感受是“開放”,會議第一次開通了“黨代表通道”,34個代表團全部開放,這是釋出了一種開放的姿態,體現了我黨向外界展示自己的意願。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劉少華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孫懿在代表團開放日提問

我採訪的每一個代表,無論從事著什麼樣的工作,他們的每一句話,無論是深刻透徹還是朴實誠懇,都通過我的筆化諸紙面。而此時我的採訪也不再僅僅是一項工作任務,而是在與他們一起記錄歷史,見証未來。

——人民日報海外版孫懿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王俊嶺在湖北代表團開放日提問

我們與會記者感受到了全國各地的黨代表對十九大報告的共鳴與高度認同,十九大報告中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論斷對各行各業都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5年來,中國取得了重大成就,與會的黨代表們也對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王俊嶺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潘旭濤在新聞中心整理採訪提綱

十九大期間,我的任務是在新聞中心採訪。對1800多名境外記者來說,新聞中心本身就是他們了解中國的重要一站。這裡很多人性化的設置,讓記者們感到溫暖、變得從容。這裡有電腦,有wifi,有專門的休息區域,讓記者們專心搶新聞、搶時間,不用搶座位、搶空間。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潘旭濤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李貞在新聞中心

《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十九大特刊,版面大氣、稿件精良,而自己的名字能與眾多優秀的編輯記者一同出現在版面上、被記錄在歷史中,也讓我倍感榮耀。過去五年,中國在各領域的進步令人振奮﹔未來,在十九大報告精神的引領下,中國的繼續騰飛更令人期待。

——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李貞

融合傳播 立體展示

為更好地宣傳十九大,人民日報海外版報網端微一體聯動,制作大量受眾喜聞樂見的融媒體產品,利用多種平台與渠道,全方面地進行盛會報道。

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實時更新十九大信息

“俠客島”、“學習小組”微信公號,連續奉上十九大精品解讀

十九大期間,俠客島、學習小組發揮融合大發展先行軍的干勁,發揮新老編輯各自優勢,緊跟新聞熱點,精准解讀,推出相關稿件十余篇,取得了良好的傳播效果。進入十九大時間三天,島組成員每天寫稿編稿到深夜。有人開玩笑說,島組的人除了睡覺都在工作。

——俠客島“島妹”

人民日報海外版微博緊抓熱點,十九大單條博文最高閱讀量近3000萬

人民日報海外網開辟十九大專題

人民日報海外版客戶端“海客新聞”同步開辟十九大專題

人民日報海外網制作新穎視頻:華人華僑眼中的“老鄉”習近平

人民日報海外網專注十九大融媒體報道

大會的主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讓身為報社一份子的我想起了初入職時的願望:“經自己的手,為每一位海內外網友傳播正能量。”在十九大期間,看著自己在兩微一端上編輯的新聞內容在海內外廣泛傳播,我感到非常有意義。

——人民日報海外網新聞中心賈雯帆

中國故事 海外落地

人民日報海外版立足國內,放眼世界,非常重視十九大報道的海外落地,全力爭取全球關注。

人民日報海外版Facebook、Twitter實時更新十九大內容

十九大的召開,讓中國智慧、中國方案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話題。人民日報海外版、海外網梳理國際主流媒體、海外華文媒體以及港澳台媒體對十九大的期許與評價,發表系列外媒編譯稿件,展現海外輿論、海外網友的熱切響應。

這些文章在海外社交平台傳播廣泛,對十九大報告的圖文解讀也受到海外網友好評,許多網友點贊評論:“作為中國人,此時此刻無比驕傲!”、“為祖國打call!”。

報網微端,不同風格、不同形式的稿件通過海客新聞客戶端英文版在海外傳播,並通過“海聚平台”直接向美國、英國、日本、德國等37個國家和地區的主要華文媒體推薦,實現美國《國際日報》、馬來西亞《亞洲時報》、澳大利亞報業集團等近百家媒體轉載,覆蓋海外網友近40萬。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