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多功能除雪車對抗“魔鬼路段” 綿廣高速全力確保安全出行

2018年02月01日15:56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多功能除雪車對抗“魔鬼路段” 綿廣高速全力確保安全出行

  多功能除雪車正在進行自動撒鹽作業

  四川新聞網廣元1月31日訊(記者 戴璐嶺 攝影報道)2018年春運將於2月1日開始至3月12日結束,為期40天。四川新聞網記者從四川省交通運輸廳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結合近三年春節期間高速公路車輛流量統計數據分析(2015-2017年分別為1315萬輛、1552萬輛、1762萬輛,年均增長率為15%),預計今年春節期間高速公路車流量將繼續保持增長態勢,緩堵保暢工作面臨十分嚴峻的挑戰。特別是繞城、成彭、成南等成都周邊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保持高位,給今年春運緩堵保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我省各地的春運保障工作開展情況如何,群眾的回家路順利麼?近日,記者對省內各大火車站、客運站、高速公路等運輸主體進行了走訪。

  1月30日下午,綿廣高速金子山路段飄起了綿綿細雪。雪花將整個金子山路段籠罩其中,使得過往的車輛車速明顯減緩。往年冬季,金子山路段會有長達40多公裡的結冰路段,車輛追尾碰撞事故、單車事故頻發,重型貨車肇事突出,佔事故總數的63.3%,在2014年被公安部列為全國10大危險路段之一,有“魔鬼路段”之稱。

  融雪鹽從車尾部均勻的鋪洒在路面,能夠有效避免該路段冬季結冰。

  記者來到了綿廣高速金子山路段,一輛和貨車大小相仿的多功能除雪車正在進行自動撒鹽作業,融雪鹽從車尾部均勻的鋪洒在路面,能夠有效避免該路段冬季結冰。

  川北公司路安部經理何金告訴記者, “這是撒鹽車,因為今年是一個極寒天氣。從去年12月20日開始撒鹽,到目前為止,我們撒了將近一百多噸鹽了。就我們這個金子山中隊,因為它的結冰路段比較長,這裡大概有40多公裡的結冰路段,每天晚上我們的氣溫監測一旦低於零度,我們的當班人員就會出去撒鹽。”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