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依法責令新浪微博、鳳凰網等6家網站限期整改

2018年02月25日07: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依法責令新浪微博、鳳凰網等6家網站限期整改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張漫子)記者24日從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獲悉,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近日聯合約談新浪微博、新浪視頻、鳳凰網、秒拍、百思不得姐、水木社區等6家網站,依法查處上述網站未持有《信息網絡視聽節目許可証》,擅自從事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涉嫌傳播違反《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管理規定》第十六條規定的節目,責令上述6家網站限期整改。

  經查,新浪微博、鳳凰網等6家網站未能有效履行主體責任,對向用戶發布的違法違規視聽節目未盡到審查義務,持續傳播炒作導向錯誤、低俗媚俗等違法違規的視聽節目內容,在內容審查和用戶管理等方面存在較大管理漏洞。上述行為涉嫌違反《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管理規定》《互聯網文化管理暫行規定》等相關法律法規。

  對此,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責令新浪微博、鳳凰網等6家網站立即停止違規行為並限期整改。目前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已對上述網站固定証據、立案調查,目前案件正在處理中。

  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表示,將繼續加大對網絡視聽節目服務網站協同管理力度,規范網絡視聽節目傳播秩序,督促網站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增強底線思維,嚴把導向關和內容關,積極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健全完善內控制度和追責機制,合力營造文明健康的網絡視聽環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