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政協委員林陽:進入新角色為行業發展建言

李明遠
2018年03月13日12:4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陽:進入新角色為行業發展建言

  “全國政協委員是個榮譽,也是建言獻策的角色。在參政議政的工作中,要把群眾的訴求提出來,把需求反映上去,促進一些問題的解決。”中國美術出版總社總編輯林陽近日在接受《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他感到責任重大。

  在中國民主促進會出版和傳媒委員會擔任副主任,讓林陽平時積累了一些對於行業問題的觀察與思考。在出版行業工作了32年的林陽,也是一名書法家,平時對於美術出版、少兒出版、書法教育、博物館教育等領域都有所關注。對於此次參加全國政協會議,林陽告訴記者,自己將聚焦於新聞出版界別的行業話題。“頭一次參加全國政協會議,我想先把自己的位置擺正,從出版行業一線實際工作中,提出需要解決的問題。”

  林陽向記者舉例談了工作范疇中關注的一個重要課題——推進“連環畫進校園”。連環畫是很多成年人記憶中的經典,發行量非常大。林陽近兩年參與過北京市組織的“連環畫進校園”活動,當看到連環畫成為孩子們課余喜歡閱讀、模仿繪制的書籍,看到中小學校推出的趣味課程、舞台劇表演等特色主題活動時,林陽深感連環畫在今天對於培育少年兒童仍然具有重要意義。如何推進“連環畫進校園”,讓效果進一步得以深化,為行業所關注,這也正和林陽負責的出版工作息息相關。

  對於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林陽也從精神產品生產者角度作出了自己的思考。他認為,如今要從傳播的角度理解出版,打破平面媒體的概念。隨著移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人民群眾閱讀的渠道與方式更加多元,閱讀量實際上在成倍增長。出版人首先要做的是提供精品內容,讓互聯網能夠“為我所用”。同時,要大力推動閱讀,更要注意引導閱讀,在同類作品中,向讀者推薦更佳的優質作品。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