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融合,讓奮斗的號角更加嘹亮

京平
2018年03月20日13:2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融合,讓奮斗的 號角更加嘹亮

今天,媒體的“兩會時間”將畫上完美的句號。18天的日程裡,會場內,無論是新開辟的“代表通道”“委員通道”,還是一直備受關注的“部長通道”、一場場新聞發布會,架起了更多民意溝通的橋梁,信息量之大、溝通質量之高、成果之豐,讓媒體應接不暇過足癮﹔會場外,無論是對憲法修改意義的闡釋,對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解讀,還是對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的熱議,反映著國家發展所需、民心所向,鏡頭裡、版面上、網絡中,形成了高揚旗幟、凝聚人心、激發斗志的濃厚輿論氛圍。

開放自信的兩會,為媒體報道提供了更廣闊的平台,提出了更高的傳播要求,考驗著媒體報道的時度效,檢驗著媒體融合發展的成果。而媒體也給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3月7日,人民日報兩微兩端正式發布MV《中國很贊》,輕快清新的旋律、陽光向上的歌詞、自編自演的手指舞,迅速引發刷屏,活動總閱讀、參與量已超過10億﹔3月17日,新華社推出的多媒體產品《誓言》,瀏覽量很快過億,中國日報社與國務院客戶端聯合制作的音樂動畫《“文具總動員”——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的背后》24小時全球閱讀和觀看量超過1000萬……無論是中央媒體還是地方媒體,融媒產品爆款頻出,讀者用戶常常被這些“高顏值”的產品驚艷到了,正能量迅速集聚。

可以說,今年的兩會報道是十八大以來媒體融合發展成就的一個縮影。在這樣一個奮進的偉大時代,媒體更要繼續加快融合發展的步伐,在深化改革中劈波斬浪,努力打造具有強大實力和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的新型媒體集團,形成立體多樣、融合發展的現代傳播體系,讓新時代奮斗的號角更加嘹亮,讓國家強大、民族復興的主旋律更加強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