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三季《新歌聲》開錄 今年有望變回《好聲音》?

蔡慕嘉
2018年06月22日08:1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哈林說霆鋒:他搶人靠“美色”周董評李健:比前面的導師好笑

  ▲四位導師見面不久已有火花,謝霆鋒還給周董“送奶茶”,場面搞笑。

  “鐵打的那英,流水的男導師”,終於在這一季《中國新歌聲》打破了。由浙江衛視和燦星制作聯手打造的《中國新歌聲》,這個夏天即將迎來第三季。近日,新一季節目在嘉興正式開錄,四人導師團也首次公開亮相。兩位資深導師庾澄慶(哈林)、周杰倫(周董)坐鎮,兩位新任導師李健、謝霆鋒加盟,組成了第三季的導師陣容。發布會上,李健表示四人小團體很有“物理反應”。據悉,節目將於7月13日正式開播。

  新導師:

  李健幽默出招,謝霆鋒花式搶

  前天晚上發布會之前,正好是《中國新歌聲》的試錄,記者也提前一窺四位男導師的互動。比想象中好的是,四位導師不需要太長的磨合期,一上來的互動就擦出了不少火花,兩位新導師的表現也頗讓人驚喜。以“段子手”著稱的李健,走的是一本正經搞笑的幽默路線,比如點評某位來自女團的學員時說,“偶像組合的能唱成這樣很難得了……(幾秒后)難怪組合解散了”。李健導師的特色還有——講話點評文縐縐,頻出四字詞。遇上心儀的學員,他是這麼說的,“唱成這樣,豈有不轉身之理……”幾次被哈林調侃“又講文言文”“你的語言很難懂”。相較之下,謝霆鋒顯得話少,多數時間都是在發射迷人微笑,偶爾插話,“(問學員)你是幾幾年的?”還險些被哈林拆台:“你是在撩妹嗎?”

  發布會上,談起對兩位新導師的印象,哈林評價李健,“這個段子手可能是我最大的對手”。周杰倫也表示,“李健導師,我發現他很好笑,本來擔心新來的導師不敢說話,今天試錄,發現他比前面的導師都好笑一些。”至於謝霆鋒,兩人則認為他話雖不多但很有殺傷力,周杰倫甚至爆料謝霆鋒可以靠顏值搶人,“(他)就坐在那邊帥帥的,笑一下,學員就慢慢地往他那邊(去)。”而在謝霆鋒分享自己的搶人招數時,哈林則幫他搶答“用美色”。

  盡管看起來當導師、搶學員不如同是新導師的李健上手快,不過謝霆鋒說起自己的搶人法寶卻是一套套的,不僅自居出道早、資歷深、經驗多,連演員和廚師的身份都拿出來當殺手锏,“唱歌也需要入戲,身為一個演過多部電影電視劇的演員,我可以幫助你入戲”,“聽說之前有導師搶學員都會說‘我有三十多場演唱會,請你來我的演唱會’。我在浙江衛視做過幾季鋒味,總共都多少期節目,以后我也可以帶你上節目。”對於四個男導師的組合,李健稱很有“物理反應”,“四人小群體還是挺愉悅的,在哈林哥的帶領下直抒胸臆。”

  新玩法:

  導師“點歌”決定學員出場順序

  一季復一季的《新歌聲》,為了不讓觀眾審美疲勞,每季節目都會在賽制上玩些新花樣,今年也如是。為保証公平公正,今年學員的出場順序將由導師決定。具體如何操作?導師們會提前拿到一份學員歌單,通過點歌決定哪位學員出場。這樣的賽制,挑選的歌曲歌名特別,那這位學員當然更容易引起關注﹔當然選擇其中也會包含導師們的個人喜好以及“獵奇”心理。

  總導演金磊還在發布會上公布,今年還有一個新玩法,如果學員演唱沒有獲得任何一位導師的轉身,那唱完之后學員也沒有和導師交流的機會,直接離開舞台,可以說很殘酷了。但金磊的說法是,這樣可以間接“讓錄制時間大幅縮短”。

  此外,今年導師們坐上的還是全新的“魔鏡”轉椅。每位學員上台前,都會提前選出心目中的首選導師,而被選中的導師的實時表情將實時投射在“魔鏡”上,被登台學員一覽無余。這個操作讓庾澄慶直言壓力很大,“讓我們背后涼颼颼的”。

  此外,每支導師戰隊限定6人的黃金名額,金磊介紹,席位已滿后,導師依然能繼續搶人,新晉學員則將在戰隊原有隊員中進行黃金席位的實時爭奪。

  鏈接

  今年《新歌聲》

  有望變回《好聲音》?

  眾所周知,2016年,因為版權糾紛,《中國好聲音》更名為《中國新歌聲》,節目裡的“轉椅”,也改成可“沖”的“戰車”。不過這次新一季節目,導師們齊齊又坐回轉椅,也令人好奇《中國新歌聲》是否也有望變回《中國好聲音》?對此,燦星制作副總裁陸偉也給大家梳理了版權之爭的來龍去脈:去年11月15日,荷蘭版權方Talpa明確終止與唐德影視關於《The Voice Of…》模式版權的授權協議,並於12月6日再度發表聲明宣布:唐德不再擁有在大中華地區制作《The Voice Of China》的合法權利。同時,Talpa已經決定放棄對《中國好聲音》這一中文節目名的權利要求。

  海外模式方已經放棄了對這一中文節目名的權利主張,這一新情況的相關材料,燦星制作已經遞交給北京知識產權法院,申請解除對《中國好聲音》的訴前禁令。但在法院尚未作出決定之前,燦星將會繼續使用《中國新歌聲》這一名稱。陸偉還表示,相信熱心觀眾對“《中國好聲音》這個名字的回歸充滿期待。”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