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三聯生活周刊》探索媒體融合之路

崔巍
2018年08月20日06:4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聯生活周刊》探索媒體融合之路

  “升級吧!知識”中讀知識大會暨《三聯生活周刊》1000期慶典近日在國家圖書館藝術中心舉行。

  當晚慶典由鳳凰衛視著名主持人胡一虎擔綱主持,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北京大學臨床心理學博士徐凱文及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咨詢委員會主席鄭培凱分別就各自的研究領域,以知識升級為主題發表演講。在《三聯生活周刊》主編李鴻谷的壓軸演講中,對周刊從創刊到復刊再到持續發行1000期的歷程做了總結回顧,並隆重介紹了周刊向新媒體轉型並實現知識升級的產品——中讀APP。

  據了解,《三聯生活周刊》於去年推出了將知識付費與深度閱讀相結合的中讀APP,開啟傳統媒體的轉型與知識升級之路。上個月,“三聯”推出了首檔精品音頻專欄“宋朝美學十講”,並邀請到董卿、葉放、康震、鄧小南、楊立華、鄭培凱等一批知名文化大家,為讀者解讀宋式生活美學。本月又繼續推出有著“聲音紀錄片”之稱的音頻專欄“中國群星閃耀時——成為大師第一季”,選取了蔡元培、胡適、梁漱溟、錢鍾書、蕭紅、張愛玲等10位文化人物,帶大家一起回望歷史,重現這些大師的故事、學識和思想。與這兩檔音頻欄目一樣,中讀APP上的很多產品都是由《三聯生活周刊》的自有資源轉化而來。讀者可以通過掃描雜志上的二維碼來收聽有關雜志封面故事的介紹,未來也可以通過中讀APP來體驗雜志的AR閱讀。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