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與新華文軒達成合作

新聞內容資源牽手出版發行渠道

劉蓓蓓
2018年08月28日13:2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與新華文軒達成合作新聞內容資源牽手出版發行渠道

  8月23日,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與新華文軒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在京舉行,雙方將在媒體融合發展、教育培訓、閱讀推廣、文化建設、國際文化交流等方面開展全面合作。

  據了解,雙方將在時事政治、紅色文化、“一帶一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領域合作開發數字教育資源包、AR課堂等數字產品,建設在線教育服務平台,包括《中小學德育學堂》、中華傳統文化系列、專題教育系列、探索世界系列等數字教育產品﹔開展圖片展、研學旅行、微課程等專題教育活動﹔推出文化創意、城市相冊、民族相冊、影視會展等多元文化服務。同時,雙方還將發揮新華社的海外傳播資源優勢,共同搭建國際文化交流平台,以欄目、圖書等形式,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主任儲學軍表示,雙方的全面合作將發揮新華社海量的新聞信息內容資源優勢和新華文軒公司的出版發行渠道優勢,進一步擴大新華社新聞信息產品的覆蓋面和影響力,有利於更好地傳播黨和國家的聲音,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進文化。

  新華文軒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志勇認為,文化產業是內容產業,沒有優質的內容,文化產業就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新華文軒與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開展深度合作,可以將新華文軒的出版發行資源與新華社的優質新聞信息內容資源進行融合開發和變現,打造優質文化產品,助推優質文化內容資源的廣泛傳播。

  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向寶雲表示,新華文軒公司與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的合作是出版行業與新聞行業融合發展的一次創新探索嘗試,相信雙方可以攜手為人民群眾提供更權威、更有價值、更全面、更多元的內容和服務,為推進四川文化強省建設貢獻力量。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