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悲傷逆流成河》提檔 光線能否再憑青春流量吸金

盧揚 鄭蕊
2018年09月18日06:5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光線能否再憑青春流量吸金

  由光線傳媒出品的青春題材影片《悲傷逆流成河》於9月17日正式對外宣布,影片將從9月30日提檔至9月21日公映。鑒於光線傳媒此前曾通過青春題材影片攬獲較高票房,而現階段該公司正陷入電影業務板塊整體收入下滑的境地,此時提檔的《悲傷逆流成河》又能否讓光線傳媒再次憑借青春題材影片實現吸金、提振電影主業已被打上了問號。

  公開資料顯示,電影《悲傷逆流成河》根據郭敬明同名暢銷小說改編,並由落落執導。2017年8月,《悲傷逆流成河》獲得電影拍攝許可的備案信息被公布,隨后在今年2月,該片正式開機,並用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完成拍攝。目前該片正在進行全國路演,並已在重慶、呼和浩特、哈爾濱、煙台等地以及相關院校舉辦路演活動。據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商報記者發稿時,《悲傷逆流成河》的想看人數為6.6萬人,在同日上映的16部新片中排在第二位,僅次於《黃金兄弟》。

  雖然現階段《悲傷逆流成河》的市場熱度仍在持續提升,但該片背后的光線傳媒近段時間卻正陷入一個尷尬且受到爭議的處境。據光線傳媒上月公布的2018年半年報顯示,報告期內該公司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達到21.07億元,同比增長了426.05%。雖然這一數字在所有影視上市公司中顯得格外亮眼,但仔細閱讀半年報可以發現,出售新麗傳媒股份獲取的投資收益是利潤增長的主要原因,而光線傳媒上半年的電影及衍生品業務收入則較上年同期下降了34.76%。

  與此同時,今年上半年光線傳媒還陷入了《英雄本色2018》的發行風波,被該片導演丁晟公開發文質疑發行方光線傳媒對2700多萬元宣發費和1000萬元票補款的使用方式,並要求公布明細。當時光線傳媒回應稱,電影票房不佳是品質出了問題,光線傳媒的發行是和北京文化簽約,已經充分履行了合約,因此不會再提供詳細的宣發明細。

  在諸多事件之下,光線傳媒受到不小的爭議,而鑒於該公司此前曾出品或聯合出品了《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匆匆那年》等票房較高的青春題材影片,此次同屬青春題材的《悲傷逆流成河》能實現何種市場表現備受期待。

  “《悲傷逆流成河》的優勢在於原著作品積累了一定粉絲群體,能通過合適的方式轉化為電影觀眾,同時青春片的制作成本與其他大場景、需要較多后期特效的影片相比較小,在一定程度上也減小了投資風險。”投資分析師許杉認為,“近幾年青春題材影片的票房表現大多平平,很少能形成曾經出現的高熱度或高口碑,包括不少流量明星出演的影片,此次《悲傷逆流成河》的市場表現還有待正式上映后繼續觀察。”

  據貓眼專業版的數據顯示,截至北京商報記者發稿時,《悲傷逆流成河》的預售總票房為52.7萬元。與之相比,《黃金兄弟》的預售總票房為354.9萬元,遠超《悲傷逆流成河》,此外,想看人數落后《悲傷逆流成河》的《江湖兒女》,預售總票房也達到93.2萬元,約是《悲傷逆流成河》的兩倍。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