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一帶一路"城市黨報聯盟成立 全國20多家黨媒參與

2018年09月24日06: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帶一路”城市黨報聯盟成立

  “一帶一路”城市黨報聯盟日前在西安成立。

  9月19日上午,西安報業傳媒集團聯合發起的“一帶一路”城市黨報聯盟在西安成立。全國20多家報業集團社長、總編輯等40余位代表參加成立儀式,共同探討“一帶一路”建設中黨報交流合作,推進城市建設和黨媒融合發展的重要意義。

  2018年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帶一路”倡議5周年,“一帶一路”城市黨報聯盟旨在共同打造具有較強公信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城市黨報協作傳播平台,履行黨媒職責使命,講好絲路故事,傳承絲路精神﹔推動“一帶一路”城市間人文交流,聯動宣傳推介沿線城市形象﹔發揮智庫作用,凝聚各方共識﹔建立共享機制,提升傳媒影響,提高新聞業務領域交流合作的層次和水平﹔推動融合發展,探索產業合作,搶抓“一帶一路”建設中大機遇,探索傳統媒體轉型發展的新路徑。

  “一帶一路”城市黨報聯盟成員包括西安報業傳媒集團、廣州日報報業集團、無錫日報報業集團、濟南日報報業集團、長春日報社、廈門日報社、西寧晚報社、海口日報社、杭州日報報業集團、寧波日報報業集團、福州日報、鄭州報業集團、沈陽日報報業集團、銀川市新聞傳媒集團、長江日報報業集團、成都日報、蘭州日報、連雲港日報、泉州晚報社、天水日報、青島日報、深圳特區報、南京日報、大連日報、呼和浩特日報、昆明日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