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央視主播康輝回憶18歲:每當想放棄時,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

2018年10月09日07:57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關於十八歲的青春年華,你的記憶有哪些?央視總編室微信公眾號“CCTV看點”日前刊發一篇《新聞聯播》主播康輝寫的文章,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關於十八歲的青澀回憶吧。

據說,人老了的標志之一就是喜歡回憶,而且對以前的事情比對眼前的事情記得更清楚。照這個標准,我慶幸還不算老,因為我發現自己對於以前的記憶,很多都是模糊的。比如,現在你問我,十八歲那一天,我是怎麼過的?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抱歉,真的想不起來。也因此,回憶於我,實在是一件頭痛的事情。

十八歲以前,對十八歲有著某種特別的憧憬,因為歌裡總唱“十八歲的哥哥坐在小河邊……”,十八歲,似乎可以擁有一切,包括某種特殊的權利。十八歲,呼吸的似乎都會是更加自由的空氣,還有什麼能比這更令人興奮呢?不過,當十八歲到來的時候,我興奮了嗎?我感受到無比的自由了嗎?或許有過,但我真的忘記了。

記憶中,十八歲,那曾經被認為會是人生重要節點的日子,其實就那樣平平淡淡地過去了,沒有驚天動地,也沒有刻骨銘心。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