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时隔八年再办主持人大赛 六位名嘴现身助阵

2019年06月10日07: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这也是央视时隔8年再次举办主持人大赛,康辉、海霞、董卿、撒贝宁、陈伟鸿、尼格买提六位央视名嘴亮相启动仪式现场,并为大赛拍摄了宣传片。

据央视报道,康辉等六位名嘴在发布会现场回忆了自己的从业经历,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作为新闻节目主持人,康辉和海霞表示能够见证各种影响时代的新闻大事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而现在媒体融合给年轻人提供的平台更加广阔,“是一所更大的学校,这里有伯乐和老师,能够给年轻人提供机会和舞台。”

董卿则用自己从地方卫视到央视舞台的经历鼓励年轻人,鼓励大家带上胆量、梦想和智慧来参与其中,因为“主持人能够参与、见证、记录这个伟大的风云变迁的时代,传播最有价值的声音。”

撒贝宁和陈伟鸿是主持人大赛的参与者,小撒说自己当年报名参赛受到了各方支持和鼓励,为了让自己赶去现场报名,当时的节目制片人自掏腰包“支援”他50元的打车费,“这其中获得的幸福与成长是难以言表的。”陈伟鸿总结20年的从业经历,说“这是一股劲、一份情、一种责任,是永不褪色的奔跑者的形象。”

尼格买提说:“主持人大赛就像高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这里公平地为大家提供机会,也为有志向的人提供最坚实的桥墩。”

六位名嘴为大赛拍摄的宣传片以“创新、坚守、梦想、严谨、热爱、专注”作为关键词,展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的风采。网友们纷纷点赞并留下评论“大气、职业、不愧是总台主持人”、“期待这次的大赛能走出未来的主持新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