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撒贝宁欧阳夏丹 跟央视名嘴学"说话的艺术"

2018年11月30日07:5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说话是人生的一门大学问。古今中外凡成大事者,都深谙说话的艺术。白岩松的睿智幽默,欧阳夏丹的亲和爽朗,撒贝宁的幽默风趣,使他们在主持的道路上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文章,分享了央视名嘴们“说话的艺术”。

白岩松:妙语智言巧示幽默

作为央视名嘴,白岩松的绝佳口才和临场应变能力众所周知,而他的睿智与幽默也为圈内外人士所公认。

有一次,一位女记者接连向白岩松抛出两个刁钻的问题:“如果把节目的完美比作地平线的话,您认为您距离地平线有多远?另外,您的新节目起点有多高?”白岩松几乎未加思索,两句妙答出口:

“距离完美的地平线就一天的路程——明天,就在明天。至于新节目的起点嘛,是‘1.79米’——也就是我的身高。”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