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传媒大事记:荧屏再掀“文化热”媒体融合发展步入深水区

2018年01月16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3068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十九大、“记者之家”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媒体融合驶入“相融”深水区、文化类综艺火爆电视荧屏、《电影产业促进法》《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国家网信办密集发布多项新规……岁末年初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盘点2017传媒大事,带您回望过去一年的传媒画卷。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中外记者齐聚采访。(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中外媒体聚焦党的十九大 报名采访记者人数创纪录

10月18日至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无疑是2017年中国最重要的时刻,也吸引了全球目光。据十九大新闻中心数据显示,报名采访十九大的记者共计3068人,其中境外记者1818人,记者总数及境外记者人数均创下历次党代会历史纪录,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金砖国家的记者报名尤其踊跃。

见证盛会,记录辉煌。以解读十九大报告为引领,紧紧围绕十九大主题,全球媒体记者各展所长,各显神通。一篇篇报道,一张张图片,一段段音视频,承载着读懂中国和理解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管用的“密码”,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迅速传遍中国,传向世界。

十九大期间,我国中央及地方各主要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开设各类专栏、专刊,并充分运用MV、VR、360度全景等技术推出一系列融媒体产品,通过传统报道方式与新媒体传播手段的协同发力,增强宣传报道效果,拉近了十九大这一历史性盛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

全力以赴 聚焦盛会

聚焦盛会 创新手段——十九大报道“爆款”一览

人民日报新媒体矩阵聚焦十九大 融媒报道"给你好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