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传媒大事记:荧屏再掀“文化热”媒体融合发展步入深水区【4】

2018年01月16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媒体融合发展步入深水区 现象级融媒体产品呈现“刷屏之效”

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国媒体融合发展成效日益显现,逐步形成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互补、此长彼长的局面,2017年,深度融合的良好态势正在形成,媒体融合驶入“相融”的深水区。在1月召开的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上,中央领导强调,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要重点突破采编发流程再造这个关键环节,以“中央厨房”即融媒体中心建设为龙头,创新媒体内部组织结构,构建新型采编发网络。要确立移动优先战略,创新移动新闻产品,打造移动传播矩阵。中央媒体坚持移动媒体优先,着力突破采编发流程再造、抓好“中央厨房”建设,《人民日报》推出“人民直播”平台,新华社启动 “现场云”全国服务平台,中央电视台上线“央视新闻移动网”平台,“广西云”“津云”“黄河云”“丝路云”等省级“中央厨房”也纷纷亮相。

在重大选题报道、重要时间节点上,“报网端微百花齐放,文图音视争奇斗艳”,各媒体纷纷发力融合报道,综合运用VR、AR、360全景照片、H5、微视频、动漫等新技术和新形式,涌现出一批传播广、点击高、口碑好的融媒体作品,若干“爆款”点击量过亿甚至过10亿,受到网民追捧。如人民日报出品的H5产品《穿越时光,这是我保家卫国的样子》“燃爆”朋友圈,不到一周时间,访问量突破10亿次,创下业界单个H5产品访问量新高。新华社推出的“点赞十九大,中国强起来”系列公益互动活动,创造史上首个“30亿级”国民互动产品,收获超1.2亿点赞量,5亿多人次接力。

我国媒体融合步入深水区 各媒体"中央厨房"建设一览

"军装照"H5破十亿 看媒体融合这些年超千万点击的"爆款"

2017年媒体融合发展论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