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传媒大事记:荧屏再掀“文化热”媒体融合发展步入深水区【10】

2018年01月16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短视频迎来大爆发 昔日“工业废水”站上风口

2016年,可以说是“短视频元年”。经过一年的发展,短视频在2017年迎来了大爆发。无论是以新闻为主导的门户网站,还是以长视频为特色的视频网站,以及各大社交平台,都在铆足了劲儿发力短视频。短视频也从低成本为主的蓝海市场变为有实力的平台才能笑到最后的领域。

2017年,曾被视为“工业废水”(意思是商业模式难以成型,变现周期长且产出投入不对等的短视频,站在了风口上:3月,腾讯以3.5亿美元对快手进行新一轮融资;同月,阿里巴巴投入20亿现金打造“大鱼计划”,将旗下的土豆网转型为短视频平台;4月,百度视频战略投资人人视频;11月,今日头条旗下的西瓜视频宣布拿出20亿作为创作者预付制作费,解决创作者视频前期拍摄成本问题。有人评论,互联网BAT的入场,意味着短视频行业跑马圈地的时代结束了,随着平台集中度的提高,平台也开始更加对创作者进行“精挑细选”,这使得短视频的内容创作也进入了下半场。

火爆短视频如何实现"内容变现" 背后仍存发展短板

2017年短视频站在了风口上 创作进入了下半场

短视频门槛越来越高出路何在 佼佼者需借力平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