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朱军朱迅小尼 盘点深受父母影响的央视名嘴

2017年08月22日06: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朱军

  朱军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一位单簧管演奏者,母亲没有受过太多的教育。他受父亲的影响,11岁就开始学习单簧管演奏。而他那朴实的母亲教会了他,要善良、博爱、坚强、上进。

  朱军曾讲述过在他小学时发生的一件事:“记得有一次,中午放学,在路边一棵大树底下,我看见一个亮晶晶的雪花膏瓶子,绿色的盖子特别精致。我把瓶子捡了回来,用水洗干净,当小玩意收了起来。那个时候,我几乎没有什么属于自己的东西和玩具,衣服鞋子都是拣哥哥姐姐们不能穿了的,文具也是别人用过的,唯独这个瓶子成了属于我自己的东西。母亲知道后,严厉地质问我从哪儿来的。母亲突然发怒让我摸不着头脑,也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误,在街上捡一个瓶子拿着玩,有什么错?当时是学校中午休息时间,刚回家肚子饿得咕咕叫,却不能吃饭,还要蒙受这样的拷问和怀疑。”

  在责骂之后,母亲说了一句让朱军终身难忘的话:“人穷不能志短,再喜欢的东西也得自己去挣,就算是捡的也不能要!”

  才上小学的朱军还不能完全明白这里面的意思,但他知道妈妈说的话很重要,重要到必须永远记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