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朱军朱迅小尼 盘点深受父母影响的央视名嘴

2017年08月22日06: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常言道,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当你看到央视主持人在台前大方自如、妙语连珠的表现,你可曾想到他们今日的成功与家庭的熏陶、父母的教育是分不开的。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日前刊发文章,盘点了哪些深受父母影响的主持人。

  董卿

  在《中国诗词大会》中,董卿凭借深厚的文学底蕴、大气端庄的主持风格,赢得一众粉丝、嘉宾的热赞,担得起“卿国卿城”之名!

  从识字起,父亲就让她每天抄成语、抄古诗,要求她大声朗读、背诵下来。稍微大一点,又让她抄古文。早在中学时,董卿就开始读名著。每年寒暑假,父母还会给董卿开列名著书单。

  董卿与父亲的合影

  中国文化自小就渗进了董卿的骨子里,也让她养成了读书的习惯,直到现在,董卿还是保持着这个习惯:“假如我几天不读书,感觉就像几天不洗澡那样难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