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朱军朱迅小尼 盘点深受父母影响的央视名嘴

2017年08月22日06: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尼格买提与父母的合影

  18岁那年,小尼即将迎来高考。但那段时间,一向对小尼关怀备至的母亲却有些反常,她对儿子的学习不管不问,甚至还失踪了3个星期。小尼后来才知道,那段时间母亲是去了北京。原来,小尼随口说了一句“我想当外交官”,母亲把他的话记在了心里,她拿着小尼的学习成绩单来到北京。得知外交学院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在新疆招生之后,小尼的母亲想方设法进入了外交部,外交部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这件事得找教育部,她又赶到教育部……小尼的母亲那时住在小尼姨妈家,之后姨妈告诉小尼,他的母亲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有时候还会偷偷落泪,但是从没有想过要放弃。

  尼格买提与父母的合影

  这些年,小尼一直忙于工作,给父母最多的陪伴就是带着他们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在小尼眼中,带着父母去旅行,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他不知道的是,他的每一次陪伴、送给父母的每一份礼物,父母都视若珍宝。2013年,小尼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礼那天,母亲拿出了一张多年前珍藏的明信片,那是小尼旅游时给母亲寄来的明信片,小尼没有想到母亲依然珍藏着。

  很多人问小尼的偶像是谁,他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我的爸爸和妈妈。”在小尼看来,从小到大,自己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父母的指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